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自貿區降影視外資門檻 管理辦法料下周一出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外高橋保稅區納入上海自由貿易區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夢珊 上海報道)上海自貿區啟動在即。本報獲悉,上海市委常委會將於本月23日開會正式決定並出台自貿區管理辦法。而在月底的掛牌儀式上,當局會宣布對文化貿易開放一系列包括降低外企影視公司註冊門檻的新政策。消息指出,現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長艾寶俊將出任自貿區首任管委會主任。

 來自浦東金融局的消息稱,自貿區最晚將於9月底掛牌運營,外界所傳的日期目前均不作準,「可以肯定的是,月底前肯定會掛牌。」該人士表示,「考慮到自貿區擬禁用相關法律法規的執行時間,所以不會拖到10月份,但具體掛牌日期需要向各個部門相協調。」

艾寶俊料任一把手

 就上海自貿區管理體制的框架,接近市政府的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屆時副市長艾寶俊將出任自貿區管委會主任,而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海波則兼任管委會副主任。上述人士並透露,上海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很可能直接「翻牌」組建上海自貿區管委會,負責自貿區內具體工作。

 據上海市政府官方信息顯示,艾寶俊進入市政府工作後,先後擔任長興島開發建設管委會主任和臨港地區開發建設管委會主任。今年上半年,上海市長楊雄不再兼任綜保區主任後,分管發展改革、口岸等工作的副市長艾寶俊接任管委會主任一職。而戴海波則是一位非常熟悉綜保區的官員,其在浦東任職期間,曾擔任綜保區管委會黨委書記、常務副主任。

首批8家外企獲發牌

 浦東商務委相關人士亦表示,在月底將會發牌首批8家一站式報備制外資貿易公司。該人士透露,「這是初步定下的8家企業,原先一共有26家企業,目前縮減至8家,分別為世元域科技公司、艾瑪科、金磚國家網絡、衛星宇船、泛亞金融、黃金保定、弘正投資、東方網這8家。」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上海自貿區掛牌儀式將於9月30日在市政府舉行,而市政府方面屆時會宣布開放一系列包括娛樂性外資企業註冊、遊戲機生產等在內的新政策。據市府相關人士表示,上海正與中央溝通相關的文化政策,預料會降低娛樂業外企的註冊門檻。而對於遊戲禁令有望解除的傳言,該人士則表示,遊戲主機生產商預計可以在自貿區內進行生產,但面向內地的銷售市場能否放開還未可知。「自貿區核心區域的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是園區唯一的文化市場,必將成為自貿區文化貿易類政策先行先試的推動者。」

相關新聞
滬自貿區降影視外資門檻 管理辦法料下周一出台 (2013-09-13) (圖)
蔡名照晤fb高層 (2013-09-13) (圖)
地方與中央簽軍令狀:五年消除重污染 (2013-09-13)
促兩地經貿融合 為港企創商機 (2013-09-10) (圖)
羅康瑞:喜歡文匯真實不炒作 (2013-09-10) (圖)
霍啟剛:助了解內地文化 (2013-09-10) (圖)
美聯:幫助青年人北上 (2013-09-10) (圖)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3-09-09) (圖)
中資爭全球價值鏈先機 (2013-09-09) (圖)
花絮:「愛國者」馮軍 籲國貨抱團 (2013-09-09) (圖)
海外地產商尋中國合夥人 (2013-09-09) (圖)
投洽會邁向「世界投資博覽」 (2013-09-09) (圖)
閩體育產業簽約逾11億 (2013-09-09) (圖)
記者觀察:儀式瘦「身」活動不瘦「神」 (2013-09-09)
花絮:福州環境 星客讚不絕口 (2013-09-09)
台資新光 大陸總部選址福州 (2013-09-09)
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3-09-08) (圖)
美商看好簽約逾180億 (2013-09-08) (圖)
花絮:羅傑斯「登陸」 從女兒教起 (2013-09-08)
記者觀察:說好中文 做好生意 (2013-09-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