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颱風襲日 福島雨水含高輻射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萬宜」帶來強風暴雨,京都頓成澤國。美聯社

——2死40萬人疏散 東京取消521航班

 颱風「萬宜」昨日吹襲日本,引發廣泛地區交通混亂。東京電力公司昨表示,受颱風影響,在福島第一核電站H4儲水池的混凝土堤壩中,驗出雨水含放射性鍶,濃度每升最高達17萬貝克勒爾,但強調這些高濃度輻射水並未流出堤壩。東電正調查原因,估計是雨水和儲水池周邊殘留的放射性物質混合所致。

 東電稱,在H2和H3儲水池中,分別驗出每升4,600貝克勒爾和3,700貝克勒爾的放射性物質。H2儲水池則未驗出高濃度放射性物質。據悉,公司前晚將H4儲水池周邊的污水,轉移到周邊儲水池內,並擔心暴風雨令污水流出海面。

新幹線停駛 8萬戶停電

 「萬宜」帶來狂風暴雨,東京首都圈交通大混亂。羽田機場有521航班取消,逾7.4萬名乘客受影響;成田機場也有國際航班取消或延誤。東京至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停駛,東京部分列車和地鐵亦停駛。京都市、京都府福知山市、宇治市及滋賀、兵庫兩縣等地疏散超過40萬人。颱風造成共860間房屋被浸,中西部地區約8萬戶停電。

京都景點遊客險被困

 「萬宜」昨早在愛知縣豐橋市附近登陸,登陸前引起大範圍強雨,氣象廳向福井縣、京都府和滋賀縣首次發布大雨特別警報。福島、三重、福井、滋賀和兵庫縣共有2人死亡,5人失蹤,其中滋賀縣栗東市前晚深夜塌方,導致住宅倒塌,一名71歲老婦死亡,東京都和神奈川縣等21個都府縣共112人受傷,當局派自衛隊到京都救災。著名景點嵐山渡月橋橋腳被浸,遊客在救援隊伍協助下坐小艇離開。

 ■日本新聞網/共同社/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3槍手血洗美海軍總部 6死12傷 (圖)
話你知:美國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
聯國報告拒表明誰用化武 證沙林毒氣屠殺平民 (圖)
拆局解碼:「安德烈旗」 飄揚地中海
克里:攻敘威脅非空談
聯國查敘14次化武襲擊
中方:政治解決是唯一出路
福布斯全美富豪 蓋茨居首8華裔列榜
《福布斯》全美400大富豪排名 (部分) (圖)
耶倫接棒大熱 退市吹鴿派風
交銀:若收水效果遜預期 耶倫勢擴買債
克魯明:奧巴馬再無不提名藉口
蘇珊賴斯「翻版」 奧巴馬無力駕馭國會
聯儲局主席候選人
颱風襲日 福島雨水含高輻射鍶 (圖)
美40年最嚴重水災 6死1200失蹤 (圖)
車禍求救 美黑人青年遭警射殺 (圖)
扶正「協和」號料斥資62億 (圖)
朝韓重啟開城工業園
李光耀90大壽 「最滿意星洲進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