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手術失敗如「怪物」 變性人安樂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重塑陽具現排斥 比利時法例寬鬆惹爭議

 比利時一名天生為女性的變性人在接受變性手術後,因手術結果與預期相差太遠,覺得自己變成「怪物」,飽受心理創傷,日前以安樂死結束生命。這是比利時首次有人在變性後主動要求安樂死,事件再次掀起對該國安樂死合法化的爭議。

 44歲的維爾希斯原名南茜,2009年起接受荷爾蒙注射,去年接受切除乳房和重塑陽具手術,但他對手術效果極失望,決意尋死,於周一在布魯塞爾的醫院接受毒針注射了結生命。

 維爾希斯在死前數小時向媒體說:「我準備慶祝新生,但當我看著鏡子,對自己感到噁心。我的新胸部完全不符預期,新陽具又出現排斥。我不想變成怪物。」負責安樂死的醫生表示,維爾希斯安詳離去,由於他明顯出現難以承受的心理創傷,因此獲准安樂死。專家指出,變性人的自殺率一般較高,甚至有研究認為高達31%。

擬允18歲以下者安樂死

 比利時是繼荷蘭後,全球第二個通過安樂死合法化的國家。根據法例,若主動要求安樂死的人清楚表達其意願,並經醫生判斷證實有難以承受的痛苦,安樂死便屬合法,甚為寬鬆。該國安樂死個案去年激增25%,估計目前每50個人死亡,就有1個是安樂死。據報國會準備通過法案,容許18歲以下人士可主動要求安樂死。■《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美政府或關足兩周
環球點評:茶黨騎劫為哪般?
美股直擊:新增職位遜預期 美股早段跌133點
駐港總領事館「有限度服務」
醫院缺人手 癌童失診治
關門影響旅業 華客食閉門羹
奧巴馬取消訪大馬菲國
NASA太空船:人類請自己解決
歐央行:必要時推LTRO控制息口 (圖)
意政府信任案過關 股市急升 (圖)
微軟3大股東傳向蓋茨逼宮 (圖)
福特CEO 掌微軟呼聲高
Marc Jacobs離巢 LV地震 (圖)
日經重挫2% 回落申奧成功前水平
三星5千空缺 10萬韓人爭崩頭
擁3學位洗廁所 西國男「苦水post」紅爆
英逾半消費者買假貨 中產窮人無分別
《追擊赤色十月》作者病逝 (圖)
委逐美3外交官 華府報復
手術失敗如「怪物」 變性人安樂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