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東莞同鄉總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東莞同鄉總會組織1,300人回鄉觀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東莞同鄉總會主席王賜豪月前偕1,300名鄉親回鄉啖荔觀光,並舉行慶祝香港回歸16周年盛大晚宴。眾鄉親與東莞市政協副主席鍾淦泉等家鄉領導歡聚一堂,舉杯同祝莞港繁榮發展,共慶香港回歸16周年。 ■文:黃曼霞

 東莞同鄉總會主席王賜豪在晚宴上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東莞同鄉總會1300位鄉親在各分會首長率領下,高高興興返鄉,眾鄉親獲得了熱情歡迎及接待,特此衷心感謝家鄉政府的盛情接待,感謝家鄉領導長期以來對香港東莞鄉親的支持和關注。

王賜豪:紫荊花將開得更繁盛

 王賜豪續表示,香港回歸祖國16年來的發展變化,證明「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具有強大生命力。香港特區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扺禦金融危機、非典疫情,經濟保持良好發展。未來數年香港民生及政治將陸續面對不同的挑戰,但他們相信,在強大祖國的支持下,在家鄉鄉親的關心下,只要港人本著求同存異、包容團結的精神,香港將繼續寫下實踐「一國兩制」方針的新篇章,紫荊花將開得更繁盛。

 他又說,東莞同鄉總會的發展與祖國和香港社會同步。總會創會以來,在歷屆主席前賢帶領下,在家鄉政府和全體會員、鄉親無私奉獻、不懈努力下,堅持服務鄉親,聯絡鄉誼,興學育才,贈醫施藥,扶貧濟世。同時關注及積極參與香港社會及社區事務,不遺餘力支援家鄉建設。是次活動吸引了逾1,300人參與,顯示眾鄉親團結有凝聚力,且關心家鄉,桑梓情深,他深信藉回鄉活動,增進了彼此的鄉誼,又更進一步地關注東莞的發展,期望為家鄉添磚加瓦。他又承諾總會全體會董將繼續秉承及發揮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繼續拓展會務,為莞港兩地合作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鍾淦泉:望鄉賢支持家鄉發展

 東莞市政協副主席鍾淦泉代表東莞市委、市政府向與會鄉親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摰問候。他表示,在香港慶祝回歸祖國16周年,很高興與香港莞籍社團首長、鄉親、朋友歡聚一堂,同嚐紅荔,共敘鄉情。

 鍾淦泉說,香港莞籍社團秉承愛國愛鄉精神,團結廣大鄉親,在促進莞港交流和兩地發展等方面作出了貢獻;在促進祖國統一大業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鄉親們繼續發揮橋樑作用,支持家鄉發展,也希望鄉親們常回鄉看看,多回鄉投資興業,共創美好未來。

 東莞市委統戰部溫少生副部長、香港東莞同鄉總會元朗分會主席王志強、沙田東莞青年體育會主席曾善德、香港尹氏宗親會主席尹才榜、東莞同鄉總會常務副主席蘇熾華、港島東分會主席袁漢潮、觀塘分會主席黎劍業、觀塘分會會長黃洲、上水分會會長李流文、樟木頭主席鍾漢強、樟木頭會長羅建文、長安同鄉會主席陳浩輝、長安同鄉會會長李有枝等也偕鄉親參加了活動。

相關新聞
香港東莞同鄉總會組織1,300人回鄉觀光 (2013-10-03) (圖)
莞港建協商機制 促兩地互利發展 (2013-07-03) (圖)
交流增加莞港共識 香港舉辦兩地座談 (2013-07-03) (圖)
2013年香港東莞同鄉總會來訪交流座談會出席名單 (2013-07-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東莞同鄉總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