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美齡細數「311大地震」經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美齡(右)接受主持汪曼玲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 闊別香港娛樂圈多年的陳美齡日前接受有線《星級會客室》訪問,大談經歷日本311大地震的感受。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當時陳美齡身處東京,但仍然感到劇烈震動,她猶有餘悸說:「我記得當時我在睡房,正為當日的演唱會執緊衫,突然開始震,我企都企唔穩,走到床邊扶著。面對死亡一刻,我那時心諗:『死喇!細仔未放學,大仔又返緊工,唔知點可以搵到他們。』跟住又想到若果要死,都要打個電話給媽咪先可以死,話聲畀媽咪聽我就死,但又驚佢接受唔到。」

當地震停下來後,陳美齡失魂落魄地跟著經理人乘車照去演唱會場地,沿途她不斷打電話給兒子們,但也無法接通,令她十分擔心。她在車中透過手機看到海嘯衝向日本東北沿岸城市的情況時,忍不住在車的後座大叫大哭。到達演唱會場地後,發現演唱會無法如期舉行,她便折返回家,並難忘打開家門一刻,「返到屋企,一打開門,有十幾個小朋友,因為細仔的同學搭唔到車返屋企,全部跟著我個仔,行晒來我屋企避難,我屋企變了避難所。十幾個小朋友好驚咁望住我,我本能放低手袋就煮飯,洗一大煲米;小朋友食飽之後,心情安定下來,然後他們的媽媽逐個逐個來接走他們。」陳美齡的大兒子也因地鐵停駛而無法回家,他最後買了一部單車,踏單車回家,陳美齡憶述弟弟知道哥哥可以騎單車回家而毋須露宿街頭,興奮歡呼。

相關新聞
力挺TVB良心僱主 馬德鐘可報銷醫藥費 (2013-10-05) (圖)
翁嘉穗欲40歲前追多個 貝安琪不知《巨輪》有穿崩 (2013-10-05) (圖)
陳美齡細數「311大地震」經歷 (2013-10-05) (圖)
關楚耀自嘲是「富七代」 (2013-10-05) (圖)
基仔北上商演被「圍」 (2013-10-05) (圖)
G.E.M.成都演出吸4萬觀眾捧場 (2013-10-05) (圖)
小豬扮金毛獅王痛不欲生 (2013-10-05) (圖)
C AllStar明年首踏紅館開騷 (2013-10-05) (圖)
來港拍廣告 勞斯萊斯接送 PSY 錢國偉「兄弟」相認 (2013-10-04) (圖)
料安志杰成動作戲接班人 子丹以港人拚搏精神 接手爛攤子 (2013-10-04) (圖)
任賢齊4千米高海拔地區踩車 (2013-10-04) (圖)
汪明荃 開騷邀凌波助陣 (2013-10-04) (圖)
庾澄慶下月濠江以歌會友 (2013-10-04) (圖)
梁小冰肌齡逆轉 真空拍廣告 (2013-10-04) (圖)
汪圓圓法國影婚照跌Watt (2013-10-04) (圖)
華仔否認朱麗倩再有喜 (2013-10-04) (圖)
將獲B仔再為人父 吳尊否認谷書自爆新聞 (2013-10-03)
「巨B」黨玩轉《獎門人》 阿佘馬德鐘碰頭鬥啜波 (2013-10-03) (圖)
雨僑脫Bra拍床戲無清場 (2013-10-03) (圖)
Eason澳洲開騷勁擦大鮑魚 (2013-10-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