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錦鐘率保良局董事訪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保良局癸巳年董事會訪問團成員與中央統戰部副部長林智敏(前排左五)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保良局癸巳年董事會訪問團一行23人於9月22日至24日訪問北京,拜會中央統戰部、國家教育部、國務院港澳辦及民政部,並拜訪了特區駐京辦及參觀北京光彩明天兒童眼科醫院。各中央部委領導聽取了訪問團成員匯報創局歷史及最新服務發展,均讚賞保良局積極服務香港社會,尤其教育及社福服務廣泛多元,緊貼弱勢社群需要,貫徹保良局135年「保赤安良」宗旨,發展慈善公益工作。

林智敏:與保良局親如一家

 保良局主席鄭錦鐘率團於23日上午拜訪統戰部,與副部長林智敏和港澳局副局長高衛東會面。林智敏盛讚保良局人才濟濟,匯集工商專業界領袖,為香港慈善工作付出,心繫香港,關心國家,支持內地賑災,積極支持兩地交流。

 林智敏更以「親如一家」來形容與保良局的關係,並憶起早前到訪保良局,看到職員及義工充滿愛心地照顧嬰兒,場面感動,相信小孩子日後將傳承保良局這份「真情、善良及關愛」之情,繼續「愛的事業」。

拜會港澳辦民政部教育部

 訪問團隨後拜訪教育部,與基礎教育一司司長王定華等座談。

 24日上午,訪問團分別拜會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國家民政部副部長顧朝曦。

 訪問團成員介紹保良局在教育、社會福利及醫療、康樂及文化等服務的最新發展,重申會繼續配合各項政策,貫徹「保良精神」,盡其所能做好慈善公益工作,惠及更多市民大眾。

 有關部門領導均肯定保良局在教育及社會服務的貢獻,鼓勵該局延續優良傳統,在培育兒童及青少年、扶助弱勢、安老福利等方面繼續發揮優勢,進一步促進兩地在各領域互動合作。

 鄭錦鐘總結說,訪京之行豐盛圓滿,再次肯定了保良局一直以來對善業發展的努力,意義重大,期望兩地有更多合作互訪,加強雙方協作。他代表訪京團感謝中聯辦協調訪京行程,並特別感謝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廖勛及副處長蔣治文隨團,使訪問得以順利完成。

相關新聞
八旬婦教電腦膺傑出義工 (2013-10-13) (圖)
鄭錦鐘率保良局董事訪京 (2013-10-13) (圖)
女童軍名人金曲夜籌400萬 (2013-10-13) (圖)
河南新鄉市商務局長訪本報 (2013-10-13) (圖)
中總邀專家介紹鐵路發展 (2013-10-13) (圖)
紅會嘉許捐款者 (2013-10-13) (圖)
客屬總會聯歡賀國慶 (2013-10-12) (圖)
唐英年勉港生競爭中成長 (2013-10-12) (圖)
旅遊界國慶晚宴600人赴會 (2013-10-12) (圖)
罐頭酒糖果同業國慶晚宴 (2013-10-12) (圖)
施忠民二胡演奏慶生日 (2013-10-12) (圖)
東九青社頒獎嘉許黃大仙尖子 (2013-10-11) (圖)
關注港事社團聯席慶祖國華誕 (2013-10-11) (圖)
廠商會社科院探討併購趨勢 (2013-10-11) (圖)
中總長沙工商聯研討班結業禮 (2013-10-11) (圖)
宋麗萍一行訪港僑聯座談 (2013-10-11) (圖)
九龍婦聯500人賀國慶 (2013-10-11) (圖)
曾憲梓伉儷故鄉興學 春風化雨二十載誌慶 (2013-10-10) (圖)
航天英雄奧運冠軍與學生互動交流 (2013-10-10) (圖)
譚君鐵致辭節錄 (2013-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