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擬推「查家宅」式安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正著手擴大對出入境人士的保安檢查,不止姓名、性別及出生日期會比對恐怖分子黑名單,連稅務編號、汽車登記號碼、過往出入境紀錄、物業及外形特徵等均可能被核查,反對者批評檢查方式猶如「查家宅」,質疑當局權力過大。

 TSA強調只會檢查諸如航程、逗留外地時間長短及旅遊證件種類。根據規定,不論國際線或國內線,航空公司均須與TSA共享乘客護照號碼,若一個人從來沒出過國,當局便無從檢查。

 城市規劃師達拉特表示,他自6月起曾8次出國,每次登機前均被送往接受詳細檢查,檢查人員會翻看他所有行李和衣物,檢查是否藏有炸彈,他認為這與他曾飛往利比亞探親有關。反對組織批評,新規定將每個人視為具有危險性,對所有人均進行最高級別的檢查。

出入境常客交指模可快速通關

 為了配合新規定,當局將經常往返美國的人士列入信任名單,只要他們提交指模及接受背景調查,就可「快速通關」。

 TSA多年來一直採用名為「Secure Flight」的基本檢查模式,即只會將出入境者的基本個人訊息比對黑名單,但有人批評這個模式太簡單,易有漏網之魚。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蘋果推新iPad 諾基亞大芒板腦迎戰 (圖)
蘋果傳明年推65吋iTV
美就業未掂 退市等明年
末日博士:退市或令富人失一半身家
鴿派聯儲行長:12月退市「有點難」 (圖)
蓋茨12億入股西企
巴郡擊敗蘋果成投資首選
「無性症候群」湧現 日人陷絕種危機 (圖)
「安倍經濟學」 害死中小企 (圖)
日年底放寬出口武器
美擬推「查家宅」式安檢
星研封鎖盜版網站
港雅虎下月用Bing搜尋器
不滿盲目搜捕黑工 倫敦唐人街罷市
菲官員涉私扣賑災物資受查
朱克伯格家姐 出書促減少上網
燈籠當手榴彈 美地鐵站關閉
12歲槍手血洗中學 教師捨身護學生 (圖)
俄印首腦會晤 擴軍事合作 (圖)
無人機炸死巴國老婦 國際特赦組織:美犯戰爭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