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拍拖」只會扼殺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徐庶

 「佔中」搞手赴台灣向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取經」,引發了香港民眾的抗議。李卓人作賊心虛,立即在電台上進行狡辯,說他們只是想和「民主」拍拖,「現在係『中共』拆散我同民主拍拖」,「要讓台灣對『中國因素』有信心,就要讓香港與民主結婚。何罪之有?」

 把「台獨」強行說成是「民主」,並且宣佈要和「台獨民主」結婚,可見反對派氣焰之猖獗。施明德是甚麼人?民進黨的政治綱領是甚麼?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施明德一直主張暴力鬥爭,主張「台獨」,還可以狡辯嗎?朱耀明鄭宇碩李卓人和施明德見面,商討的是甚麼?就是商討「台獨」勢力怎樣派人來港參加「佔中」,怎樣向反對派傳授挑戰法律和憲制的鬥爭策略,這根本就是顛覆活動,怎麼能夠說成是民主?

 香港的民主是甚麼?就是在《基本法》的範圍內,落實「一國兩制」,由香港人循序漸進邁向普選。香港的民主進展,不容引進「台獨」勢力,更加不能進行香港法律不允許的暴力活動。

 全世界都有一個標準,任何政黨和政治團體,都不能和境外的政治勢力勾結,更不可以和境外的政治勢力合作,衝擊和破壞本地法律和憲制。如果美國有一個政黨或政治組織,跑到阿富汗與基地組織秘密會談,商量如何佔領華盛頓,看看美國政府怎樣反應和行動?李卓人等不要把香港人當成傻瓜。「和『台獨』民主結婚」這樣明目張膽的宣言,說明了「佔中」就是蓄意挑戰《基本法》底線,蓄意令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落空,把香港推入動亂之境。

 李卓人鄭宇碩之流,企圖用「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作為辯解,這是枉費心機。民建聯從來沒有邀請民進黨干預香港民主進程,從來沒有說和民進黨「結成命運共同體」,更沒有談論怎樣合作破壞香港的法律和《基本法》。民建聯和蔡英文會面,由頭到尾都有記者在場,光明磊落,沒有把主張「台獨」的民進黨分裂國家行為稱為「民主」,更加沒有要「和民進黨結婚」。

 朱耀明鄭宇碩李卓人和施明德見面,沒有記者在場,黑箱作業,秘密勾結。到現在為止,「佔中」搞手還沒有向港人交代他們談過些甚麼,更沒有交代過施明德每月派出十七人來港參與「佔中」的陰謀。這種「和『台獨』民主結婚」的活動,完全是非法行為,不打自招,暴露了他們的政治目的。

相關新聞
三搞手勾結「台獨」欲蓋彌彰 未參與者須劃清界線 (2013-10-29) (圖)
郝鐵川:鼓吹推翻共產黨領導 何來資格選特首? (2013-10-29) (圖)
港視事件影響政府民望 (2013-10-29)
張炳良今訪台北交流航運 (2013-10-29)
諮詢施政 (2013-10-29) (圖)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拍拖」只會扼殺普選 (2013-10-29)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狠批「佔中」勾結「台獨」 張德江重申中央真心推普選 (2013-10-28)
民間「正義聯盟」抗反對派惡勢力 (2013-10-28) (圖)
林慕德黃萬成力挺 (2013-10-28)
「正義聯盟」核心委員及常務委員 (2013-10-28)
建港者.營:舌戰李華明 陳勇理直氣壯 (2013-10-28) (圖)
「佔中」商討日(二)場面冷清 (2013-10-28)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的四大部署 (2013-10-28)
堅決反對「佔中」策劃者與「台獨」合流 (2013-10-28) (圖)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前港腳鄧浩斌從政 為京士柏街坊傳聲 (2013-10-25) (圖)
鄧浩斌競選政綱簡要 (2013-10-25)
同心為民:「心賞會」青年義工 服務街坊發正能量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