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苗圃馬拉松助學梁振英主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何毅良主禮。

——何毅良讚參加者趨增 助內地貧生籌學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苗圃挑戰12小時慈善越野馬拉松2013」昨日展開,在微雨中綻放曙光。行政長官梁振英、苗圃行動董事局主席何毅良主禮。逾2,300位熱心朋友無懼風雨,在衛奕信徑山頭競賽,挑戰時間和體能極限,為內地貧困高中生籌募助學善款,協助他們完成高中課程。

鍾建民陳敬然到場打氣

 挑戰大使鍾建民及挑戰之星陳敬然到場為參加者打氣。何毅良致辭時感謝參加者支持,「越來越多市民大眾積極參與此項活動,新舊參加者齊心協力,無疑壯大了我們的隊伍,使更多內地貧困學生能夠受惠」。

扶康會派40學員參加

 健兒在嘉賓勉勵下,分別參與挑戰線(42公里)、苗圃線(26公里)及助學線(12公里)賽事。有72歲長者健兒及12歲中學生參與,挑戰自己之餘,也把幸福分享。20多家愛心企業和機構團隊連續多年支持,派出員工參與和捐助善款物資,使員工提升自己。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扶康會動員40名學員在導師帶領下,分別以12組參加助學線賽事,透過挑戰賽程讓殘疾人士發揮潛能。

 活動籌得善款將全數用於苗圃行動「高中生資助計劃」。內地義務教育覆蓋小學至初中階段,保障適齡學生入學需求,但至高中則須自行承擔學費。很多高中生因家庭困難無奈輟學,特別是單親家庭、家人患有重病或喪失工作能力。苗圃行動自2004年開展高中生資助,採取持續資助模式,每人每年資助人民幣1,000元,合共人民幣3,000元,直至高中畢業為止,確保他們順利完成高中課程。

 在義工團體及政府部門協助下,共派出700名義工在各支援點為參加者提供服務,如食水、小食、計時、救傷等,讓他們可以在安全及適當照顧下安心完成賽事。

相關新聞
八和慶鑽禧暨理事就職 (2013-11-04) (圖)
東華沙灘嘉年華報名 (2013-11-04)
廠商會迎渝巴南區經貿團 (2013-11-04) (圖)
苗圃馬拉松助學梁振英主禮 (2013-11-04) (圖)
仁人家園赴滇 助苗族建屋 (2013-11-04) (圖)
華懋行5,000人探索大潭生態 (2013-11-04) (圖)
國際專管學會頒卓越管理獎 (2013-11-03) (圖)
潮州商會賀鄉彥授勳 (2013-11-03) (圖)
公益金探訪會員機構 (2013-11-03) (圖)
觀塘工商聯赴澳門華商峰會 (2013-11-03) (圖)
曾憲梓載人航天基金頒獎 (2013-11-03) (圖)
新馬泰歸僑聯會18周年慶 (2013-11-03) (圖)
中總商務部研討班結業 (2013-11-03) (圖)
廣東社總耀東h送暖 (2013-11-03) (圖)
南安公會慶功宴 祝賀同仁獲授勳 (2013-11-03) (圖)
國際青年創業大賽京報名 (2013-11-03)
金城營造金禧酒會 2000人歡慶 (2013-11-02) (圖)
趙陽訪港晤港僑聯高層 (2013-11-02) (圖)
南安公會宴家鄉慶賀團 (2013-11-02) (圖)
陳偉文膺青工協會長 (2013-11-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