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西安:大學生挑戰5元過一天 僅8人成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宣松組」學生(右一右二)合夥販賣紙巾賺飯錢。網上圖片

 西安交通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班舉辦的「5元城市生存挑戰」活動,吸引了校內外共四十餘名學生參與。參賽的四十多名同學中僅8人挑戰成功,用5元生活一天還有收入,其他的不少是「中途破產」或是放棄了比賽。

打工求「生存」

 不同的組別各出奇謀,記者對部分組別進行跟蹤報道。「雞湯組」想到利用下雨天,集資買雨衣然後到景點販賣,希望賺取毛利,但最後雨衣沒有賣出而破產。「宣松組」在超市買數條紙巾,再將其拆散以低價發售,掙37元後用來吃炒菜。「尚琛組」吃早餐已花光全部身家,最後在咖啡館找到一份洗杯子的工作,薪金是一杯檸檬茶。「O2組」的應用化學專業科徐祥在書店看書打發時間,但因為差一元才能坐車回校,於是便在小飯店打工,為的只是免費吃一頓飯和一元。

 學生侯夢媛和唐凌總結指這個活動最難之處,不是5元太少,而是應對環境與人的變化。她指既然參與了就一定認真對待,不能遇到一點小困難就放棄。不管是團隊作戰還是個人參賽,都要考慮周全。  ■華商網

相關新聞
骨折女教師單膝跪椅上課 (2013-11-11) (圖)
西安:大學生挑戰5元過一天 僅8人成功 (2013-11-11) (圖)
河北:最萌消防舞 (2013-11-11) (圖)
廣州: 珍貴連體鈔亮相 (2013-11-11) (圖)
重慶:80對農民工行集體婚禮 (2013-11-11) (圖)
瀋陽:男子怪病肚大如臨盆孕婦 (2013-11-11) (圖)
9歲微笑妹妹撐起一個家 (2013-11-10) (圖)
溫暖人間:勇漢救頑童致癱 隔28年獲遲來榮譽 (2013-11-10)
重慶:老太拾荒16年養育棄嬰 (2013-11-10)
上海:電話詐騙「真人秀」 87萬元不翼而飛 (2013-11-10)
廈門:高僧寫佛經重刊出版 (2013-11-10) (圖)
最重雞蛋 (2013-11-10) (圖)
好媽媽剃光頭 陪血癌女化療 (2013-11-09) (圖)
湖北:靚麗「壽司女孩」爆紅校園 (2013-11-09) (圖)
怪趣:「失眠城市」東莞上榜 (2013-11-09)
怪聞:過百有毒動物「藏身」民居 (2013-11-09) (圖)
吉林:大理石雕出百元人民幣 (2013-11-09) (圖)
甘肅:車禍瞬間 父母捨身護兒 (2013-11-09) (圖)
大熊貓「越獄」 (2013-11-09) (圖)
上海:地鐵打造豐子愷專列 (2013-1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