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國出線世盃危危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哥斯尼(右)同古查頭碰頭挑釁。美聯社

法國隊隨時緣盡明夏巴西世界盃決賽周!本港時間昨晨世界盃歐洲區附加賽首回合,「高盧雄雞」作客吞東歐分子烏克蘭雙蛋,他們次回合要連追兩球大反擊,卻欠缺歷史數據支持,而且後衛哥斯尼落後時不夠冷靜輸12碼,完場前更向對手報復領紅牌離場,次回合要坐波監。被視為本年金球獎大熱的法國「疤面煞星」列貝利,當然絕不想看到己隊近廿年來首次無法躋身世盃決賽周。

以列貝利領銜的法國隊攻擊線今仗製造的機會不算多,主帥迪甘斯讚揚烏克蘭防守做得很好,「他們入球後不斷作出犯規,我們下半場一度有機會,但他們防守得很堅固。現在形勢不利,但我們決不會懼怕。」

歷史數據:凶多吉少

不過,從數據看來,法國隊卻是凶多吉少。自世盃歐洲區外圍賽在1998年始設附加賽以來,共有4支球隊曾在首回合輸兩球或以上,結果全部緣盡決賽周,當中首回合作客輸0:2的有1998年烏克蘭及2006年土耳其。當時烏克蘭次回合和1:1被克羅地亞淘汰,土軍次回合贏4:2仍因作客入球較少出局。

哥斯尼衰衝動做罪人

今場烏法戰要到下半場才打開缺口,62分鐘,蘇素亞斜射得手。哥斯尼在球隊失波後開始失去冷靜,到83分鐘,這位英超阿仙奴中堅走甩蘇素亞後要被迫犯規,烏克蘭獲判12碼,耶莫蘭高操刀射入成2:0。完場前哥斯尼報復古查一掌打向對方面部,兩人先後於補時被逐離場,次回合停賽。

法國隊自1998年奪得冠軍的一屆開始到2010年連續亮相了4屆世盃決賽周,但今次哥斯尼累法國隊輸到兩球,次回合要追就更加困難。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法國出線世盃危危乎 (2013-11-17) (圖)
C朗頂贏伊巴 囝囝添歡樂 (2013-11-17) (圖)
路維百場噩耗:基迪拉重傷恐緣盡世盃 (2013-11-17) (圖)
山齊士下兩城 三獅試陣失敗 (2013-11-17) (圖)
足壇雜錦:日本逼和荷蘭 波衫引韓不滿 (2013-11-17) (圖)
足壇雜錦:阿仙奴同施捷斯尼續長約 (2013-11-17)
足壇雜錦:阿根廷冇美斯即死火 (2013-11-17) (圖)
賣萌 (2013-11-17) (圖)
摩佬睇法卡奧「比」人噓 (2013-11-16) (圖)
兵工廠怕基奧特疲勞減操 (2013-11-16) (圖)
收入創新高紅魔誓留朗尼 (2013-11-16) (圖)
荷蘭殘陣「本」錢仍足 (2013-11-16) (圖)
美斯阿哥力撐 晒獎盃示威 (2013-11-16) (圖)
狂牛要賀教練續約 (2013-11-16) (圖)
哥迪奧拿當面感謝軒基斯 (2013-11-16) (圖)
誘惑 (2013-11-16)
葡萄牙 瑞典搶頭彩 C朗伊巴對決 (2013-11-15) (圖)
法國誓過「蘭」關 (2013-11-15) (圖)
烏拉圭贈5「旦」 (2013-11-15) (圖)
美斯否認傳言 (2013-11-1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