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岸榜首大戰 溜馬撲滅熱火 大帝讚佐治具領袖氣質


放大圖片

■希拔(左)突破上籃。美聯社

目前在NBA領導群雄的溜馬,周二在主場挑戰衛冕總冠軍熱火,即使最多曾落後13分,不過前鋒保羅佐治在下半場爆發,最終協助球隊以90:84逆轉熱火,勝出這場東岸榜首大戰,「大帝」勒邦占士賽後讚揚保羅佐治在新球季變得更自信,具備領袖氣質。

保羅佐治在上半場遭受占士嚴防,表現低迷,間接令溜馬半場以40:47落後。戰至第3節,保羅佐治和中鋒希拔領軍反擊,打出一段22:10的小高潮,佐治全場獨取17分、3個籃板球和4次助攻,加上希拔轟入最高的24分,合力扭轉劣勢,奠定勝局。溜馬獲勝後,戰績改寫為19勝3負,暫領先熱火3場勝仗,高踞東岸和聯盟首位。

希拔賽後未有太看重這場勝利,直言球季仍然漫長,他說:「這畢竟只是一場常規賽,我們回去還要研究影片。球季尚早,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保羅佐治則說:「我很高興能夠擊敗一支頂級勁旅,這場比賽很激烈,兩軍都有很好的發揮。甫開賽後,我的手感不好,後來我開始傳球。」

有天賦 心理質素好

熱火「大帝」勒邦占士和韋迪各有17分進賬,二人賽後不約而同指出保羅佐治已是溜馬核心,具有領袖氣質。占士說:「佐治最大的不同是他變得更加自信,有領袖氣質,我們很享受與他對決。」負傷上陣的韋迪則說:「我和占士都經歷過他這個階段,他有天賦,心理質素好,已經是溜馬的絕對核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東岸榜首大戰 溜馬撲滅熱火 大帝讚佐治具領袖氣質 (2013-12-12) (圖)
次仗有進步 高比自我加分 (2013-12-12)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3-12-12)
維泰爾明年做老竇 (2013-12-12) (圖)
體壇連線 (2013-12-12) (圖)
火箭客戰拓荒者 林書豪料傷癒復出 (2013-12-11) (圖)
NBA快訊 (2013-12-11)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香港時間周四開賽) (2013-12-11)
兩支中甲球隊招手 陳肇麒勢留內地發展 (2013-12-11) (圖)
港甲列強季中皆增援 (2013-12-11) (圖)
F1來季收官戰積分雙倍 (2013-12-11) (圖)
體壇連線 (2013-12-11) (圖)
金妍兒賽服被劣評 (2013-12-11) (圖)
復出首戰9分8失誤 高比自評表現「肥佬」 (2013-12-10) (圖)
紐約人慘負綠軍41分 (2013-12-10)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香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3-12-10)
羅拔臣實現桌球大滿貫 (2013-12-10) (圖)
活士女友準備迎戰索契冬奧 (2013-12-10) (圖)
歐文斯柏林奧運金牌天價成交 (2013-12-10) (圖)
體壇連接: (2013-1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