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周小龍:港網球精英需職業化


放大圖片

■周小龍致力推動香港網球運動精英和職業化結合。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網球在2015年再列入體院精英項目,香港網球總會新任會長周小龍、球員發展委員會主委莫君逸和本港女網一姐張玲昨日大談香港網球未來可持續精英項目的大計,致力推動香港網球運動精英和職業化結合。

張玲和葉澄在去年和今年分別在亞洲錦標賽和亞青賽取得名次,為網球拿滿分數,自08年後,於2015年再晉身體院的精英項目。周小龍透露目前已和體院合作,極有可能跟隨現時內地、印尼、台灣和泰國的方式走職業化道路,為香港30多名網球代表推行職業化訓練和比賽。他指出,球手要每天訓練5小時以上才可成才,而參加ITF巡迴賽之外,更鼓勵港將出戰要求更高水準的WTA和ATP網球賽。

周小龍續表示,香港社會傳統觀念重讀書,但他指出打網球亦是入讀國際名校的另一途徑:「香港不少父母都重讀書,目的是希望子女入著名大學。然而,現時港隊一批球手包括楊柏朗和林兆輝等,他們都是靠打網球,在世界排名取得積分,受到美國大學招募入學,更有獲得獎學金。」

或以教練團方式訓練

至於和體院的合作,周小龍續稱目前港隊代表已可在體院網球場訓練,但加入體院後,會研究以天津網球隊的馬偉開教練團的方式帶領訓練,因為張玲目前就是跟隨彭帥、謝淑薇和張帥的教練團訓練,成績進步顯著。

另外,香港網球總會將於本月底迎來「ITF女子網球巡迴賽─香港站」最後一個比賽,總獎金高達2.5萬美元,張玲將會出賽,與其他世界排名250名以內的球手較量。

相關新聞
湖人客場慘負雷霆 復出後3連敗 高比未驚過 (2013-12-15) (圖)
命中率奇高 侯活射殺勇士 (2013-12-15)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2013-12-15) (圖)
周小龍:港網球精英需職業化 (2013-12-15) (圖)
南華乘勇勢破屯門 (2013-12-15) (圖)
岩士唐被爆 收買車手 (2013-12-15) (圖)
鍾伯光專欄:香港何時可以取得亞冠盃席位? (2013-12-15) (圖)
體壇連線:曼聯傳奇後衛訪港展珍品 (2013-12-15) (圖)
體壇連線:蘇迪爾轉投沙巴 (2013-12-15) (圖)
昔日綠軍將帥別後首相逢 加納特心存恩師 (2013-12-14)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 (2013-12-14) (圖)
佐敦「流感之戰」波鞋破拍賣紀錄 (2013-12-14) (圖)
飛馬強勢進擊元朗 (2013-12-14) (圖)
增至10站比賽 WTA明年變「中國賽季」 (2013-12-14) (圖)
佩雷斯加盟印度力量 (2013-12-14) (圖)
體壇連線:林昭霆大冬會排第6名 (2013-12-14)
體壇連線:郭嘉利獲選亞欖新會長 (2013-12-14)
體壇連線:德國桌球大師賽再現147分 (2013-12-14)
高尼路麾下越戰越勇 東方老將回春 (2013-12-13) (圖)
傑志烏茲別克中堅下周報到 (2013-12-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