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11」救災患癌 美軍集體告東電瞞報


日本前年發生「311」大地震,「里根」號航母等美軍戰艦火速趕往協助救災,但很多船員事後因曝露在福島核電站洩漏的核輻射患癌。他們批評營運核電站的東京電力隱瞞核洩漏嚴重程度,令他們防不勝防,已入稟集體控告東電索償。

報道指,美軍戰艦當時沒有意識到核災嚴重性,繼續使用船上淡化系統抽取海水飲用、煮食和洗澡,令船員曝露在核污染之下。據報多達51名船員事後被診斷患上甲狀腺癌、睪丸癌、白血病和腦腫瘤等疾病。患病船員普利姆對東電瞞報感到憤怒,又指船員一開始已感到不妥,但當時只能信任日方情報。

三藩市律師邦納一年多前代表有關船員入稟聯邦法院但遭駁回,理由是案件涉及美日政府之間的溝通,觸犯三權分立原則。邦納其後改變入稟狀以符合法院要求,其間加入訴訟的船員數量急增3倍。

前日本首相菅直人本月12日表示,當年核災是在海嘯發生後5小時爆發,而非當時報道的第二天。邦納表示,這證明日本政府早知爆發核災,卻不知會公眾和美軍。 ■霍士新聞台

相關新聞
罰女船員徒手挖屎 2海軍高官革職
出訪流連夜店冒犯俄官 酒鬼司令調職
施政亂局奧巴馬死撐:今年非最差 (圖)
避談特赦斯諾登
民望肥佬 歷屆連任總統最差
放手讓女兒約會 「不會時刻看管」
美英監控60國逾千政商通訊
美買通電腦保安公司 電腦裝後門監控
爆總理大花筒 大馬周刊遭停刊 (圖)
安華轟違民主承諾 「持雙重標準」 (圖)
泰反對黨杯葛大選 素貼再發起示威 (圖)
推高樓價惹不滿 Google蘋果員工巴士被圍
「311」救災患癌 美軍集體告東電瞞報
最先進人工心臟首次成功移植 (圖)
加國3條反娼法裁定違憲
教宗籲神職人員避免蜚短流長
美公關種族歧視 去非洲怕染愛滋
直播喪食 韓靚女月賺數萬元
紐約地鐵擴建華人區曼哈頓路線
全美最老市長 93歲爭取第19次連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