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賣湯男」勵志語錄振人心


放大圖片

■「賣湯男」宗明君。 網上圖片

「生活有時會是困苦的,但也一定要高揚起頭,保持樂觀,不要被任何事情打倒。」江西理工大學食堂一家瓦罐湯店前寫的不是各色湯價,而是一句句振奮人心的中英雙譯勵志小短句。漂亮的字跡讓前來喝湯的學生們好奇,也引發大眾關注。書寫者宗明君更被網友封為「賣湯男神」。 ■《江南都市報》

「Nothing is difficult to the man(who) will try(對於敢於嘗試的人來說沒有什麼事是困難的)。」有學生注意到,小黑板上的中英文短句每天都會變化,其中包括愛情格言、人生信條等。「正能量的勵志短句看上去很帶勁兒,這個老闆一定是個有學問的人。」有網友猜測。

中英雙譯 盼與學生交朋友

「賣湯男神」宗明君今年26歲,之前他在南昌做銷售。弟弟在江西理工大學讀書,並一直在學校食堂勤工儉學。今年開學初,宗明君得知理大馨香園食堂有一個攤位招租,於是辭職過來。「一開始,攤位口碑不好,一天只能賣到70罐瓦罐湯。」今年10月份,宗明君開始在黑板上寫中英雙譯勵志短句。「因為我上學時酷愛英文,平時積累了不少,就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和大家交個朋友。」

自從「賣湯哥」走紅後,生意也變得異常火,受到不少學生熱捧,很多人慕名來喝湯。宗明君說,小店的銷量從原來每天70罐飆升到400罐,現如今根本就忙不過來。「現在生意好了,店面卻顯得有些小,我正在想別的辦法,再做『紅火』些。」宗明君談及「工作經」表示,只要肯花心思,再小的平台也能發揮出才能。

相關新聞
河南:老人街頭舉牌 「摔倒請扶起我」 (2013-12-27) (圖)
最萌交通工具 (2013-12-27) (圖)
江蘇:漢代寶劍出土如新 斬電纜如泥 (2013-12-27) (圖)
「賣湯男」勵志語錄振人心 (2013-12-27) (圖)
安徽:同患尿毒症 弟自殺讓腎 (2013-12-27) (圖)
怪聞:懷孕保險 「敢生」即送500元 (2013-12-27)
青年扮「蜘蛛俠」 踩Roller送外賣 (2013-12-26) (圖)
四成單身女 聖誕宅在家 (2013-12-26) (圖)
福建 網購備註「帥哥送貨」竟成真 (2013-12-26) (圖)
結婚領離婚證 工作人員:弄錯因同色 (2013-12-26) (圖)
美女不倒翁 (2013-12-26) (圖)
流浪漢粉筆畫《蒙娜麗莎》 傾倒路人 (2013-12-25) (圖)
女子詐騙文體名人逾五千萬 (2013-12-25) (圖)
「霾」成聯合早報評選年度漢字 (2013-12-25) (圖)
痴情野豬戀家豬 (2013-12-24) (圖)
西安 司機墜橋身亡 村民幫撿萬元現金 (2013-12-24) (圖)
浙江小偷寫勵志日記:不打牌要存錢 (2013-12-24) (圖)
車禍毀容娃娃成功拼臉 (2013-12-24) (圖)
溫暖人間:八旬老人跌倒 少年抱扶40分鐘 (2013-12-24) (圖)
四川羊肉冬至每斤漲至160元 (2013-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