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資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島啤酒棋行全國揮師華北 半月內「花開兩朵」落戶燕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魯音 山東報道)12月29日,青島啤酒與新鐘樓啤酒合作暨年產60萬千升啤酒項目合作成功簽約。本次合作,青島啤酒將整合具有64年歷史的新鐘樓啤酒品牌和市場網絡,並在張家口市宣化區投資、新建60萬千升啤酒項目,一期工程20萬千升,投資額4億元人民幣。

花開並蒂:市場結碩果引領發展再升級

 而就在此前的12月16日,青島啤酒成功牽手石家莊嘉禾啤酒,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明波、營銷總裁兼副總裁王瑞永、嘉禾啤酒公司董事長陸明等出席了簽約儀式。青島啤酒收購石家莊嘉禾啤酒50%的股權並整合嘉禾啤酒的市場網絡,實現在市場上的協同共贏。

 半個月內,青島啤酒在河北南部、北部「花開兩朵」,市場發展提升擴張熱度,青啤在河北產能再度升級,這也為2013年青島啤酒的併購、搬遷擴建大戲,奉獻了一份完美的收官之作。

 記者了解到,2013年,110歲的青島啤酒厚積薄發,市場擴張步伐穩健而迅猛。3月青啤洛陽60萬千升項目奠基,12月竣工出酒,開疆拓土落子中原;青啤九江40萬啤酒新建項目8月份竣工投產;宿遷、武威、哈爾濱搬遷擴建項目均在年內投產出酒;青島啤酒二廠、青島啤酒三廠、青啤濟南公司也再擴產能,全力支持市場需求;本次併購整合嘉禾啤酒、新鐘樓啤酒項目、新建張家口青啤工業園,為青島啤酒的華北地區再添生力軍……

 這一系列節奏酣暢的市場佈局,既是青島啤酒「雙輪驅動」發展戰略的體現,也使青島啤酒內涵式增長和外延式擴張緊密結合,緊緊圍繞市場和消費者需求,保持了企業穩健、快速的可持續發展態勢。

 青島啤酒公司總裁黃克興在當天的簽約儀式上表示,青島啤酒將依托110年只為釀造好啤酒的專業實力和享譽世界80多個國家的品牌美譽度,要繼續為河北、全國乃至全球的消費者釀造高品質的啤酒,傳遞激情的啤酒文化,為大家創造快樂生活。同時,青島啤酒也要在深化改革、經濟轉型的發展大機遇下,創新發展,積極承擔企業公民責任,為員工、社會、環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步步為營:致力於有質量增長

 記者了解到,此次青島啤酒在河北市場再添「雙子星」,將使河北南、北部形成連片運作,同時輻射山西、內蒙古區域,市場的優勢資源實現強強聯合、優勢互補。將使青島啤酒在該地區的市場競爭能力得到較大的提升。

 「『先市場後工廠』的原則更能體現企業健康、理性發展的理念,我們更加注重企業在『做強』基礎上的『做大』,做到有質量的增長並保持創新驅動力。」青島啤酒公司董事長孫明波表示。市場旺銷引領版圖穩步擴張,而理性投資和價值投資,讓青島啤酒的戰略佈局有條不紊,也帶來了良好的市場業績反饋。

 2013年,在行業增速大幅放緩的背景下,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青島啤酒加大品牌及市場推廣力度,仍保持了啤酒銷量的快速增長。2013年前三季報顯示,青島啤酒1至9月在中國啤酒行業增長3.94%的大背景下,共完成啤酒銷售量753萬千升,同比增長11%;淨利潤增長同比增長28.7%。A股和H股均創歷史最高水平,被稱為「價值投資的典範」……

 啤酒行業專家表示:在啤酒行業整合目標稀缺、整合難度加大、整合模式多樣化的大棋局之下,作為啤酒行業的領導者,青島啤酒全國戰略佈局有序推進,戰略版圖清晰、健康、是有質量發展的代表企業之一。

相關新聞
青島啤酒棋行全國揮師華北 半月內「花開兩朵」落戶燕趙 (2014-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資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