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 陳奕迅奪六獎成大贏家


放大圖片

■陳奕迅昨晚共拿了六個獎,繼續成為大贏家,連修哥(右)大讚他唱功好。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吳文釗)《第三十六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昨晚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早前在商台頒獎禮上被指黑面的陳奕迅(Eason),昨晚回復正常,笑容滿面兼拿六個大獎成為大贏家,女歌手方面則以容祖兒成績最好,贏得五個獎,不枉她從上海趕回港出席頒獎禮。張智霖也憑翻唱《歲月如歌》開齋,在各大頒獎禮上首度奪獎。

大會請來狂舞派舞蹈員演出為「十大中文金曲」拉開序幕,隨即安排十優歌手率先亮相,包括陳奕迅、李克勤、許廷鏗、王菀之、G.E.M.、謝安琪(Kay)、吳雨霏、薛凱琪、張敬軒,容祖兒因剛從上海趕回港,未能趕及上台領獎,直至開騷後才進場坐在歌手頭排位置。即將82歲大壽的胡楓擔任首位頒獎嘉賓,陳奕迅《任我行》、許廷鏗《青春頌》成為最先兩首奪得金曲獎的歌曲,修哥頒獎給Eason時稱呼他做「歌神」,嚇得Eason連忙說不是,指「歌神」是張學友才對。而首次成為十優歌手的許廷鏗,講得獎感受時緊張到食螺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頒獎後的修哥更獲全場唱生日歌向他祝壽。

祖兒性感西裝示人

頒獎嘉賓之一的Janice Man被司儀拿她與謝霆鋒的緋聞來開玩笑,要她揀選既英俊、瀟灑,又能演能唱和做公司老闆的男藝人時,她帶點不悅地答道:「我老闆(黎明)。」第三首及第四首金曲由容祖兒《天窗》和王菀之《哥歌》奪得。性感亮相的祖兒中門大開以黑色西裝示人,巧合地王菀之也以全黑打扮亮相,不過就全身包到實與祖兒很大分別。港台今年請來《中國好聲音》三位代表張瑋、李代沫及吳莫愁表演並頒發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結果銅獎由方大同《愛立刻》奪得,銀獎是周杰倫的《紅塵客棧》,冠軍出奇地是G.E.M.翻唱的《你把我灌醉》贏得。

李克勤暗批商台冇品味

李克勤《紙牌屋》和謝安琪《最好的時刻》成為第五和第六首金曲得主,克勤領獎時刻意捉弄頒獎給他的梁榮忠,不與對方擁抱,之後克勤更語帶雙關暗寸商台,說道:「雖然這裡不是計播放率,但多謝播我的歌的DJ朋友,證明你們有品味。」謝安琪獲獎時也令梁榮忠甚無癮,因忠仔要求她用潮語講得獎感受,Kay竟一口拒絕道:「我想不如都是正經地去講,我是否漠視了你(梁榮忠)。」

田蕊妮多謝Paco

阮兆祥與田蕊妮負責頒發「全年最佳進步獎」及第七首中文金曲,「全年最佳進步獎」爆冷由Supper Moment贏得金獎,擊敗銀獎銅獎得主C AllStar和周柏豪。當年田蕊妮和祥仔都是參加歌唱比賽入行,阿田自嘲入行20年以來才真正踏足樂壇,飲第一啖樂壇的水。早前被指不飲水思源的她說:「現在每日飲水都想來源,已經養成習慣,我個人都是飲水思源,我都要多謝Paco。」

廣告時段,港台DJ輪流上台搞爛Gag,先後拿郭富城身高、張繼聰和謝安琪婚姻的七年之癢做話題,同時又指轉型做流動電視的港視(香港電視)改錯名,表示近年凡叫港女、港男、港姐甚至港幣都出事,連港台申請興建大樓的撥款也不獲批,試圖搞熱場內氣氛。

相關新聞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 陳奕迅奪六獎成大贏家 (圖)
電話騙案 湯唯失21萬 (圖)
方力申若結婚一定講 (圖)
黃翠如嫌周刊用字「核凸」 (圖)
劉嘉玲四川送溫暖 (圖)
與王維基未傾得成 鄧萃雯仍在揀劇本
蛋糕弄污上身顯大方 長澤正美黑絲Look會粉絲 (圖)
首訪港吸300粉絲圍觀 Block B表現瘋狂 互相整蠱 (圖)
娛聞雜碎 (圖)
相距多年再開簽唱會 Fiona拒陪Paco飲酒 (圖)
法拉被批來年愛情停不了 (圖)
惠英紅為身體減拍動作片 (圖)
憑堅持成就夢想 鄭俊弘:我得鱁捸I (圖)
黃宗澤唔敢望陳嘉桓 (圖)
陳展鵬緣份到隨時結婚 (圖)
馬國明自薦同佘詩曼拍劇 (圖)
林佑威旋風訪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