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政改大揮春 市民爭接福


放大圖片

■袁國強在中環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

馬年即將來臨,特區政府「政改領導三人小組」縱然忙於四出收集政改意見,不忘向市民提早拜年,並向市民大派揮春和利是封。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晚聯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和副局長劉江華,到大埔出席政改諮詢會,眾人甫進場便親自向在場逾600名市民派發印有「福」字的利是封,並派發四款揮春,包括「心想事成」、「和氣生財」、「人人有商量」及「福」字,上面更印荂u有商有量,實現普選」的口號及政改諮詢網站網址,可謂別具心思,吸引大批市民爭相索取。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等昨日下午也到中環向市民派發政改諮詢文件及單張,並向途人派發「和氣生財」及「福」字揮春。

劉江華揮毫:能講能寫

譚志源透露,年近歲晚,他們在宣傳方面都要「搞搞新意思」,聯同揮春一起派發,「我們夾茩蚨皉r派出來,市民不會拒絕接福N?這樣便可以派多些」。而「福」字揮春和利是封皆出自劉江華手筆,十分有意思,「代表政府團隊除鷖捘洁A亦都識寫下字」。

他解釋,「心想事成」,是希望帶出國家領導人是真心實意落實普選,而特區政府在馬年仍會「馬不停蹄」作政改宣傳;「和氣生財」則代表諮詢過程中,最重要是心平氣和、理性平靜,「大家一家人,唔好將矛盾放大」,而「人人有商量」既指打工仔有雙糧,亦指落實普選有商量,這是全社會的共同心願。

劉江華笑說,自己過去擔任議員時,每年農曆年近都會落區寫揮春向街坊拜年,今年雖然加入了政府,但亦「技癢難熬」。今年,他會研究到其中一個年宵市場再為政改獻技。被問及兩位司長會否參與揮毫,他則笑說「未有消息」。

陳智思「處男下海」派傳單

袁國強與譚志源昨日又到中環宣傳政改,但是日就有一名令人眼前一亮的「助手」,就是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袁國強透露,他們日後會採取多種形式,邀請不同人士參與,協助向市民介紹政改諮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虐傭惡婦控七罪百萬保釋 (圖)
被控七宗罪
大狀評案:百萬保釋金防潛逃 意圖傷人可囚終身 (圖)
3名外傭受虐情況
討回公道:惡僱主被捕 印傭父欣慰 (圖)
越洋蒐證:警加派法醫攝影師印尼取證
新界10團體挺依法推普選
鄭耀棠:政制不能照抄外國
特寫:政改大揮春 市民爭接福 (圖)
林鄭:政改方案須合憲法理情 (圖)
「佔中」損安居樂業
譚惠珠:須保行政主導 免陷泰國亂局 (圖)
羅太:「可參照」即「應參照」
特首:基層中產住屋同照顧 (圖)
辣招「馴服」樓市 跌價涉多因素
注資房委會 張炳良料規模大
將軍澳堆填落實分流助減臭 (圖)
日本難擋正義 時間有利中華 (圖)
日對外挑釁轉移矛盾 (圖)
特寫:老兵現場回憶 營救美軍機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