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居屋折扣視乎市民負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訂下未來10年提供47萬個住宅單位的目標,當中包括20萬個公屋和8萬個居屋單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表示,首5年的建屋目標已不能改變,目前主要是為保證接茠5年有2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做好準備,承認是大的挑戰。他又指,居屋的折扣率視乎市民的負擔能力,過去亦曾低見五折、六折,故並非不能低過七折。

首批居屋樓花預計將於今年底開售。張炳良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當局每次出售居屋前均會檢討申請資格,現時居屋2人或以上家庭每月入息上限為4萬元,將來可隨方程式運算結果調整。

10年供47萬單位 張:官無戲言

張炳良又稱,施政報告提出未來10年提供47萬個住宅單位是考慮多項因素得出的客觀數據,強調「官無戲言」。他又指,政策不應滯後於形勢,相信政策若有延續性,並得到市民大致支持,不會隨政府換屆改變。

做好準備後5年建20萬公營屋

張炳良表示,政府目標是未來10年分別供應20萬個公屋和8萬個居屋單位,但因為建屋需時,首5年的建屋目標已不能改變,目前主要是為保證接茠5年有2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做好準備。他承認是大的挑戰,未來幾年要大量增加土地資源。不過,他稱即使施政報告提及增加房屋密度,當局亦不會隨便或無止境增加,仍要符合環保及城市規劃等要求,在發展和維持應有環境之間取得平衡。

施政報告又提出重建華富h,政府亦會研究重建其他老舊屋h的可行性。張炳良指,不能假定重建公屋能增加大量單位,政府需考慮多方面問題,包括重建後能否提供新增單位、附近有否其他地方作安置等。

相關新聞
年宵試水溫 花俏乾貨滯 (圖)
「無價」特色檔 付錢隨客意 (圖)
工聯會義賣「布馬」 新民黨熱銷「肥魚」 (圖)
海關查冒牌首日「零斬獲」 (圖)
保反對派「入閘」反成「篩選」 (圖)
林鄭逛花市派揮春 市民爭住要 (圖)
「佔中」惹動亂 周融批反對派「焗港爆煲」
直指真相:學生天真未知「佔中」危險
中央研「保守方案」? 詩姐從未聽聞
闖軍營激進反對派 港澳研究會:背景複雜
梁振英:港閩三優勢 合作創雙贏 (圖)
中總廈門市簽合作備忘錄
花絮:CY恨搭動車 無奈遇春運
鍾逸傑談施政 撐特首「做得到」 (圖)
張炳良:居屋折扣視乎市民負擔
張建宗:未來三年推3,000長者服務券
港視司法覆核 將按機制處理
林鄭:政府理財哲學一致
模擬文憑試 中文「起死回生」 (圖)
常犯錯誤 教師忠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