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辭任微軟主席 蓋茨時代落幕


放大圖片

■蓋茨辭任微軟主席,並留任科技顧問。 資料圖片

微軟「蓋茨時代」落幕!微軟公司昨日宣布,創辦人蓋茨將辭任主席,以投放更多時間研發產品,但繼續留在微軟擔任科技顧問,獨立董事湯普森則會接任主席。微軟同時任命雲端業務負責人納德拉為新任行政總裁,接替去年8月宣布退休的鮑爾默,為接近5個月的尋找新領導層工作畫上句號。

雲端業務先鋒 印裔任新總裁

46歲的納德拉將是繼蓋茨和鮑爾默後,微軟史上第三位行政總裁。印度出生的納德拉1992年加入微軟,為微軟進軍雲端業務擔任先鋒,曾負責的產品包括微軟搜尋引擎Bing、家用遊戲機Xbox和辦公室軟件Microsoft Office。

報道指,納德拉已向全體員工發電郵,承認上任後將有很多工作需完成。「縱使我們曾經見證成功,我們將力求更多。這行業並不尊重傳統,只會尊重創意,業界和微軟正面臨關鍵時刻。」

分析指,納德拉在微軟內部是備受尊重的資深人士,熟悉公司運作,曾與蓋茨和鮑爾默緊密合作,是總裁的「安全人選」。然而有評論擔憂,微軟面對Google和蘋果公司等勁敵挑戰之際,作為老臣子的納德拉能否為公司帶來新思維,助微軟殺出血路。 ■美聯社/法新社/彭博通訊社/CNBC

相關新聞
辭任微軟主席 蓋茨時代落幕 (圖)
美股戰兢 熊未見影
亞股全嚇散 日經重挫4%
避險推高金價 曾跳升1.8%
訟費困擾巴克萊 總裁棄3416萬花紅 (圖)
減息周期或告終 澳元兌港元升1.71%
華援建大橋 美失「後院」影響力 (圖)
日公務員赴韓離奇死 疑涉間諜活動 (圖)
言論屢觸怒克宮 美駐俄大使辭職 (圖)
筆走波瀾:場外的風景
反對黨入稟申大選無效 美警告泰軍勿政變 (圖)
李光耀發燒入院 (圖)
普京帶賞索契雪豹 隨行記者被咬傷 (圖)
冬奧騎呢如廁守則 不准廁內垂釣
美擬強制安裝聯網通訊 汽車對話 避意外 (圖)
企鵝也識字
索尼攝影獎入圍作
遭寵物貓咬 美漢染鼠疫險死
Galaxy S5月底亮相 瞳孔解鎖
暴雪再襲美東 2000航班取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