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互補:龍港旅遊合作空間大


放大圖片

■黑龍江省旅遊局局長薄喜如。 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黑龍江省旅遊局局長薄喜如昨日於「黑龍江旅遊文化時尚產業發展主體推介會」上表示,龍港兩地雖然「一北一南、風光不同」,但同是聞名中外的旅遊勝地。近年來兩地互為重要旅遊客源地,旅遊交往日益密切,且由於旅遊差異大,可加強互補,存在非常廣闊的交流與合作空間。

薄喜如致辭時表示,香港是時尚活力動感之都,具有亞熱帶海港旅遊的特色。黑龍江則是真正意義上的北國,被譽為「世界冰雪旅遊名都、國際滑雪旅遊勝地和養生度假天堂」,加上因修建中東鐵路帶來的國際機遇,俄羅斯、猶太等多國文化與中國北方文化在當地碰撞融合,奠定了時尚、潮流、前衛的旅遊特色。她稱,龍港兩地的旅遊合作前途光明,歡迎本港企業到當地投資興業、共謀發展。

哈市13億建冰雪樂園

此次該省在本港推介了多個旅遊項目,分別是「哈爾濱冰雪四季樂園建設項目」,佔地60萬平方米,擬建設成為集旅遊觀光、文體娛樂、藝術展示為一體的綜合主體樂園,預計總投資12.67億元(人民幣,下同),預期每年收益3億元。此外還有「威虎山國際滑雪旅遊度假區項目」,選址於該省海林市橫道河鎮內,擬建成配套先進設施、功能齊全的旅遊度假區,總投資10億元,預計年利潤可達1.6億元。

多項產業推股權融資

哈爾濱市科技局副局長姜濱則在另一推介會上介紹了科技項目,其中不少項目涉及股權融資,引起諸多關注。據他介紹,其中一個「超大功率超聲波油井增油設備產業化項目」的技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可廣泛應用於石油採集領域,市場直接需求可達180多億元,目前擬出讓股權融資1億元。此外還有「大口徑光學元件超精密加工裝備項目」,共獲得省部級獎項3項,可用於精密加工機床,擬股權融資1,500萬元,佔股本15%,預計在2016年銷售額可達3億元,整體毛利率30%。

相關新聞
黑龍江推綏芬河設自貿區 (2014-02-26) (圖)
兩地互補:龍港旅遊合作空間大 (2014-02-26) (圖)
黑河建中俄合作高地 (2014-02-26) (圖)
梁振英晤陸昊 (2014-02-26) (圖)
龍省邀港商拓第三產業 (2014-02-26) (圖)
港商累計投資145億美元 (2014-02-26) (圖)
兩地合推「綠色餐桌」 (2014-02-26) (圖)
陸昊:打掉不合理審批 (2014-02-26) (圖)
伊春資源城市加快轉型 (2014-02-26) (圖)
自主品牌借公車改革謀新路 華晨:獲國策扶持 創新領域有作為 (2014-02-21)
合肥新能源車力爭產值破150億 (2014-02-21)
海信3D電視出貨額擠全球前三 (2014-02-21)
萍鄉政銀企簽503億合作意向 (2014-02-21)
津辦亞洲最大釣具展 (2014-02-21)
大理積極拓風力發電 (2014-02-21) (圖)
江淮純電動汽車獲批入滬 (2014-02-19) (圖)
港授權展為川企打開眼界 (2014-02-19) (圖)
滬邊角料交易 垃圾淘7.6億 (2014-02-19)
新疆去年跨境人幣結算425億 (2014-02-19)
奧克斯智能手機明投產 (2014-0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