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3月1日,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欄目播出專題報道,報道中說,在很多人的印象裡,課堂一般都是在學校裡的。而在天津濱海新區,卻有這樣一種課堂,它開在社區或者工廠工地裡,聽課的人既有當地的居民也有農民工兄弟。短短兩年多時間,已經有9萬多人走進了這樣的課堂——基層民生課堂。

濱海新區區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于景森說:「介紹如何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老百姓當中培育起來並養成習慣,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實施和踐行,這的確是一個大課題。基層民生課堂的開設,就是我們在這方面作的嘗試。」濱海新區的做法是,一改以往那種傳統的宣教模式,在工廠社區、在最基層開設基層民生課堂,與百姓面對面交流。

基層民生課堂講師團百餘名成員中,有學校老師、醫生、律師、手工專家、銀行主管、各個行業的專家學者,都是熱衷於公益事業的志願者。課程的內容都是通過摸底調查集中民意,由基層廠礦或街道社區提出申請,區裡組織相關方面的專家備課講授。

泰達社區項目獲國家財政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從天津開發區獲悉,該區申報的「美麗社區建設示範項目」獲得中央財政項目支持。該項目也是濱海新區唯一獲得中央財政支持的社區項目,「美麗社區」項目將在濱海的12家社區落地開展。

據悉,項目圍繞社區治理創新和社區服務提升兩方面,重點開展社區自治、培育社會組織、老年兒童服務以及品牌文化創建等工作。項目受益對象將包括兒童、老年人、外來務工人員、外籍人士等多個群體,預計直接受益人數為1萬人,輻射人數將突破5萬人。

東疆二島規劃有望年內獲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從天津港集團公司了解到,今年,天津港港口貨物吞吐量預計將達5.3億噸,集裝箱吞吐量達1400萬標準箱,營業收入實現350億元,並努力爭取《東疆二島總體規劃》年內獲天津市政府審批通過。

根據規劃,東疆二島將採用島式佈置,兼顧水體交換和遊艇航道功能,形成「三島一灣」的空間發展格局。東疆二島規劃面積為42平方公里,由北部島、中部島、南部島組成,位於現有東疆港區東側。

相關新聞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1) (圖)
天津濱海去年GDP增17.5% (2014-02-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8) (圖)
濱海民心工程拉開序幕 (2014-02-18) (圖)
泰達工業總產值破8000億 (2014-02-1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1) (圖)
七千外來工落戶天津濱海 (2014-02-11)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8) (圖)
天津濱海大幅裁減區街鎮 (2014-01-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4) (圖)
濱海行政審批時限提速 (2014-01-2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1) (圖)
《濱海新區發展報告》出版發行 (2014-01-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