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島再漏核污水


日本福島核事故至今逾3年,核污水洩漏仍未受控,前日再有儲存罐被發現滲漏核污水,逼使當局關閉一個只重新運作約6個小時的除污系統。福島核污水逼近儲存罐容量上限,據悉福島漁民已同意讓東電把地下水排放出海,以紓緩儲存壓力。

東電表示,前日發現儲存罐滲漏約8公升核污水,目前已回收漏出的污水,相信不會構成安全威脅。受事件影響,當局要再次關閉為核污水除污的先進液體處理系統(ALPS)。東電去年實地試用ALPS以來,已多次因系統運作出錯要關閉和重啟,對上一次關閉在上周三。

漁民怕滿瀉 准地下水排出海

福島漁民一直強烈反對東電把可能含有輻射的地下水排放出海,但近日允許在第三方專家確認地下水輻射量符合安全標準後進行排放。福島漁業協會官員指,決定是迫不得已,怕核污水滿瀉會令福島漁業「徹底玩完」。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先發制人」策略無視聯國憲章 美霸權擴核 違裁核條約 (圖)
《核不擴散條約》未竟全功
各國核彈數量(估計)
《華郵》:數十億投資核武無意義
全球二次核時代 美應棄「核三角」
核武規格倒退 核部隊屢傳醜聞
海軍基地槍擊案兩死 (圖)
Google Glass「唔順眼」 找Ray-Ban打救
杯葛G8索契峰會 圖逼莫斯科就範 G7「放逐」 俄國冷對 (圖)
NBA網隊俄班主 擬遷冊避制裁 (圖)
俄重繪地圖 納入克里米亞
台美推「黑手黨」食物 觸怒意國
紐約開放式住宅外牆可摺起
4呎女奪健美獎
深海四眼魚 360度視野
新app尋走失寵物
「太陽花」探索系外行星
日下周加消費稅 掀商品搶購潮
政府允商家「扮減價」
德立場軟化「歐央行推QE非不可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