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晤博鰲代表 重申不退服貿


放大圖片

■馬英九(右)接見蕭萬長。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將於8日至11日在海南省舉行,馬英九前晚會見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帶領的台方代表團時,提到博鰲論壇在兩岸協商中扮演重要角色,能傳達台當局推動兩岸關係帶來海峽和平的訊息;他同時指出,代表團屆時一定會被問到此次「反服貿」學運,馬英九希望代表團能如實告知,抗議學生的訴求,台當局能做的都做了,但要退回服貿沒辦法同意,因為這對台灣傷害太大了。

馬英九昨日表示,台灣與大陸簽訂ECFA後,累計關稅已省下新台幣420億元(約108億港元);這只是早收清單的539項,將來若簽署貨貿協議,應會節省更多。

龍應台批學生思想薄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文化部長」龍應台昨日指出,在行動層面上,反服貿年輕人的組織分工、宣傳,讓她覺得嘆為觀止,可說是台灣60年來社會運動經驗累積的成果,她為這樣的行動打100分,她「愛死了這批年輕人」。

但她同時批評,這些年輕人思想上非常薄弱,有太多矛盾,要求學生們應該退出議場。龍應台批評,法治支撐了民主,但學生們的行動以破壞法治為手段。很想知道他們到底反對服貿協議的哪一條、對知名經濟學家的看法有什麼反駁等等。

相關新聞
陸學者:綠借口反服貿 操控反馬運動 (圖)
綠委堵門 審服貿再流會 (圖)
美查貿易障礙 指台限陸資過多 (圖)
特稿:服貿好處多 綠營心裡明
兒留守未歸 父強拉回家
警員身心疲 創戰歌打氣
馬晤博鰲代表 重申不退服貿 (圖)
學生代表涉妨害公務挨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