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護頻染「新沙士」 中東防護受質疑


放大圖片

前年起在中東出現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沙士)疫情有擴散跡象,上周新增確診個案更是爆發以來最多。雖然沙特阿拉伯等重災區表示當地醫院已採取防護措施,但接連有醫護人員染病甚至死亡,令外界質疑措施是否足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字,至今全球累計出現228宗MERS病例,其中92人死亡,大部分個案均與沙特有關。確診個案近日急增,單在上周一至四,沙特便向世衛通報15宗新個案,其中兩人死亡。沙特昨再有一名70歲外國人因MERS死亡,令當地累計死亡個案增至69宗。當局沒公布死者國籍。毗鄰沙特的也門前日亦證實出現首宗確診個案。阿聯酋過去幾日則證實有6名醫護人員染病,其中一人死亡。

不容易人傳人

追蹤MERS疫情的澳洲傳染病學家麥凱指出,目前確診個案中有近50宗是醫護人員,「研究顯示,MERS不容易人傳人,故這些密集個案反映預防和控制感染措施已經崩潰。」

沙特吉達一家大型公共醫院是醫護人員染病重災區,該院一名醫生質疑當局未意識到嚴重性,批評當局上周五只短暫關閉急症室消毒,認為應全面關閉醫院,直至疫情平息為止。他又指病人都不敢前來醫院,員工亦因有同僚染病和死亡感到很擔心,士氣低落。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狠母殺6嬰 屍藏車庫 (圖)
醫護頻染「新沙士」 中東防護受質疑 (圖)
法遺失沙士病毒 稱零傳染風險
列貝利嫖妓案女主角 扮法皇后惹爭議
韓男蒲網吧10天 2歲子在家餓死
有片睇:嬰兒變少女 4分鐘回顧14年成長
《全英一叮》表演 貓頭鷹嚇親
反地心吸力屋 傢俬「飛天」
775元朱古力味牙膏 刷得又食得
絲襪滲女人「味」引死異性
眼碌碌爆谷妹
英兩呎「怪獸巨鼠」大如貓
通脹過猛 安倍經濟學輸民心 (圖)
美股直擊:零售銷售年半最好 美股中段升151點
星增長大幅放緩 央行:坡元穩步升值控通脹
全球增長放緩 中產10億人「瀕」窮 (圖)
世貿上調全球貿易增長預測至4.7%
fb傳拓網上理財 設匯款電子貨幣
尼國巴士站爆炸 71死124傷 (圖)
美猶太社區連環槍擊3死 槍手喊「希魔萬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