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移民炒樓:土豪大媽紛往海外炒樓


放大圖片

■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南區董事長林木雄。

受內地房地產持續調控、人民幣升值及投資渠道有限等多因素的影響,近年更多的內地投資者將目光轉向海外。一方面為資產增值保持,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孩子上學乃至移民。合富輝煌監測報告稱,2013年中國買家通過中介促成的海外房地產投資金額超過100億美元,較2012年增長約30%,創歷年新高。而以目前的趨勢來看,內地客海外置業熱今年仍將繼續。

移民最方便海外置業

第一太平戴維斯華南區董事長林木雄表示,內地客海外置業有多熱,逛一逛近年內地各城市房展會就可見一斑。據介紹,去年廣州、深圳等地的相關房展會,都專門有海外展區,海外開發商直接到內地吆喝賣樓已成內地房展會一景。「這也不難理解,為何內地房地產企業開始做海外項目卡位了」。

合富輝煌報告指,近年內地以純投資為首要目的的海外置業者比例持續上升。以廣州為例,2005至2006年絕大部分買家以移民為主。到2013年,在廣州地區的意向買家中,投資佔全部購買力的比例達四分之一。仲量聯行研報則顯示,去年紐約和倫敦成全球吸引中國資本最多的城市,而在亞太地區,投資者首選市場為新加坡和澳大利亞。

投資當地客為主物業

儘管在部分投資者眼裡,海外房產是相對安全的投資渠道,但業界人士則提醒要慎選產品。高力國際中國區國際物業董事李敏瑗指,一些以綠卡為置業目的的投資客喜歡選擇相對低價的物業,但這些物業投資回報率遠低於預期。買家盡可能選擇以當地客居多的物業進行投資。同時也要了解,美、歐、澳等城市的房地產市場相對成熟,透明度也更高。

相關新聞
一手復活 五盤齊推 (圖)
疑揀樓辣 代理起衝突 (圖)
新盤二手均價齊跌 (圖)
「長假理論」難成樓市風向標
一手新例實施 銷情前後兩極
復活節長假推售新盤 (圖)
正在發售部分新盤 (圖)
有危有機:內房搶閘 出海淘金 (圖)
政治壁壘:扎堆馬來西亞 馬航後續未卜 (圖)
移民炒樓:土豪大媽紛往海外炒樓 (圖)
不出國門:境外建房 內地賣樓 (圖)
水土不服:高周轉模式海外難推廣 (圖)
今年部分中企海外投資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