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色中國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善待垃圾——放錯位置的資源


放大圖片

■預處理系統及發電機組

 王德銀表示,內地很多城市缺少衛生填埋的垃圾場,因此沒有對垃圾水進行污水處理的設施。而這些有毒的污水不斷下滲,很快就會污染到江、河、湖,威脅人們的飲用水安全。

 他認為,從事固廢行業,非常符合中國水業從事環保業務的發展理念,垃圾就是放錯位置的資源,如果把垃圾分開,水果皮等有機物可以發電,塑膠瓶、鐵等等都可以回收。中國水業要做的就是把放錯的垃圾放在對的地方,變廢為寶。為社會,為人民造福。

 儘管國家已對節能環保領域進行戰略性傾斜,但王德銀認為,相比起其他發達國家,中國在垃圾分類處理方面仍有相當大的差距。「民眾對垃圾分類的不重視,城市運送、處理系統上不配套,都讓國家在垃圾分類處理上遇到很大的困難。例如有些社區垃圾分類做得很好,但是在垃圾運輸時,運輸工人直接將這些分類垃圾放在一起運走,之前的工作全部都白費了。還有中國人的廚餘垃圾水分普遍較高,這也讓垃圾焚燒在中國遇到很大的困難。」

 與此同時,垃圾處理成本也是集團所關注的問題之一。「如果政府在處理垃圾方面,能像用水徵收污水處理費一樣,徵收一定的垃圾處理費,以解決資金不足的問題,相信政府會樂意將垃圾處理做得更好。」中國水業也正在努力,利用宜春舊廠區的礦化垃圾做實驗,希望能將整個垃圾處理所需的成本清單詳細列出來,便於政府定價。預計這項技術可在近期正式應用。

相關新聞
秉承綠色環保理念 打造中國固廢處理行業龍頭 (2014-04-25) (圖)
善待垃圾——放錯位置的資源 (2014-04-25) (圖)
綠色中國 (2014-04-14) (圖)
金華金東區:光南故里 青山綠水 (2014-04-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色中國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