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海軍演第6天:瓦良格艦今開放參觀


放大圖片

■返港途中,中俄海軍軍官交流演習中的體會與感受。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參加中俄「海上協作-2014」軍事演習的所有參演艦艇,昨日中午全部返回上海靠岸,中國鄭州艦和俄國瓦良格艦今天將開放予上海市民參觀。

5月22日至24日,在為期3天的實兵演練中,中俄雙方共派出14艘水面艦艇、2艘潛艇、9架固定翼飛機以及2個特戰分隊和6架艦載直升機,在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成功實施了兵力展開、艦艇錨地防禦、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反潛、聯合護航、聯合查證識別和聯合防空、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搜救和海上實際使用武器等9項行動。

「雖然雙方海上艦船的動作和行動越來越複雜,但雙方協商問題的時間卻越來越少,越來越短。」兩次參加過中俄海上聯演的聯合指揮部俄方副指揮長辛科海軍上校認為,通過歷次海上聯合演習,俄中雙方之間的合作、信任和理解會進一步提高。

「3年來中俄雙方組織演習一步比一步順暢。」參加過3次中俄海上聯演的聯合導演部中方導調組組長王超表示,中俄「海上協作-2014」軍事演習第一次邁開了互相混編等步伐,在難度等方面有了增強,但後續仍有提升空間。

雙方指揮員交流總結

根據演習計劃,在順利結束聯合行動籌劃準備和聯合行動實施後,中俄「海上協作-2014」軍事演習將進入第三個階段-演習總結交流,中俄雙方演習總導演將於今日就中俄海上聯演深化發展問題進行高層交流,聯合指揮部也將組織各水面艦艇編隊指揮員、艦艇指揮員、特戰分隊指揮員進行研討交流,並在聯合導演部組織演習結束儀式。同時,中俄雙方部分參演官兵還將進行拔河、足球、籃球和乒乓球友誼賽。

另外,俄國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和中國鄭州號導彈驅逐艦今天將對上海市民開放參觀。

相關新聞
日機偷窺軍演險釀擦槍走火 中國蘇-27急升空驅逐 (圖)
專家解讀:日本挑機 動作高危
東海軍演第6天:瓦良格艦今開放參觀 (圖)
蘇-27首次起降高速路 (圖)
YS-11偵察機簡介
蘇-27戰機簡介
暴雨重創東莞 百企損失十億 (圖)
文匯觀察:「表裡如一」方是正道
專家:「雨島」效應令珠三角水頭充足 (圖)
工廠不受保 損失三百萬 (圖)
洪峰沖塌增城80年老橋 (圖)
書記被泥石流吞噬殉職
疆警雷霆打恐拘200疑犯 摧毀23個涉恐宗教極端團夥 (圖)
話你知:宗教極端主義危害全球安全
特寫:邊防兵練靶 拔槍論秒計 (圖)
各地配合新疆 全年重拳反恐 (圖)
遼寧舉報反恐 最高獎50萬
烏市迎兒童節 檢驗遊樂設施 (圖)
河北「獅身人面像」被告到聯國 (圖)
京警追查「光背男」群毆少年視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