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帆船帆板 仁川亞運保四金


放大圖片

■全國帆船帆板錦標賽大連開賽。 新華社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一部部長蘇科2日表示,中國帆船帆板隊在仁川亞運會的目標是4塊金牌。他寄望於從全國錦標賽選拔出征戰亞運會的優秀運動員,並透露國家隊將在賽後分赴福建省和巴西備戰。

農曆端午佳節,在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的「中國帆船帆板訓練基地」,選手以帆船帆板代替龍舟上演「百舸爭流」。2014年「成達盃」全國帆船帆板錦標賽當日舉行測試賽,正式比賽為3日至8日。

「這是中國本年度水平最高的比賽,共有12個級別,幾乎囊括了國內現在所開展的各級別,我所知道的高水平選手也都來了。」分管帆船帆板項目的蘇科在受訪時說,亞運會在即,將以本賽「一把選出優秀的選手」。

中國帆船帆板隊近年來已成為亞運會的奪金大戶,2010年廣州亞運會、2006年多哈亞運會時皆獲4枚金牌,而在2002年釜山亞運會上,他們曾以6枚金牌與東道主韓國隊平分秋色。

談及本屆亞運會目標,蘇科表示,保守來看是4枚金牌,預測將在傳統優勢項目如女子470級、OP級和男、女帆板奪金。「應該是4、5塊(金牌),冒尖了就在6塊,」他說,「畢竟韓國隊佔據天時地利,而他們在冬訓時是與咱們一起練的,實力很強勁」。

蘇科說,本次比賽結束後,中國帆板隊將赴巴西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集訓,中國帆船隊將回到福建東山基地訓練。他說,目前兩支國家隊的人才儲備情況良好,在全運會的槓桿作用之下,省市重視培養,部分新人的水平已不在名將之下,而國家隊則繼續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提升競技水平。 ■中新社

相關新聞
中國網球終遇冷 (2014-06-04) (圖)
女金剛:網球強國非一夜建成 (2014-06-04) (圖)
中國帆船帆板 仁川亞運保四金 (2014-06-04) (圖)
賈秀全重掌河南建業帥印 (2014-06-04) (圖)
曲波重返青島 落葉歸根 (2014-06-04)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4) (圖)
中國女排鍛煉隊伍 物超所值 (2014-06-03) (圖)
郎平:發揮了現有水準 (2014-06-03) (圖)
啟蒙恩師讚李娜 推動中國網球 (2014-06-03) (圖)
楊建平獲百萬獎金 演峨眉傳奇 (2014-06-03) (圖)
李永波不因輸球放棄諶龍 (2014-06-03)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3) (圖)
中國女排負俄羅斯 瑞士賽第四 (2014-06-02) (圖)
對手強悍兇狠 對抗賽衝突不斷 中澳男籃險群毆 (2014-06-02) (圖)
宮魯鳴:裁判吹罰鍛煉球員心理 (2014-06-02) (圖)
郝海東:中國足球定再戰世界盃 (2014-06-02) (圖)
非洲選手攬蘭馬男女前三 (2014-06-02) (圖)
中華拾錦 (2014-06-02) (圖)
目前仍當八一隊教練兼隊員 王治郅解開退役疑雲 (2014-06-01) (圖)
對年輕一代寄予厚望 (2014-06-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