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翁靜晶宣布退休 律師樓交徒弟承繼


放大圖片

翁靜晶與大女劉萬儀出席新書發布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靜儀)翁靜晶昨日聯同大女兒劉萬儀,出席於灣仔舉行的新書《危險人物XII》「傭殺」發布會暨簽名會,與多位書迷分享香港多單殺人案,席間更透露6月17日將放下大律師身份,全身投入慈善工作,因剛做律師時認為這是很正義的工作,惟最後發現與真實發生的略為不同,指香港有不少冤獄。

她又自言常感到跟她一樣讀法律的女兒很可憐,壓力很大:「她們不喜歡法律,但入大學前卻錯問了我應選什麼學科,就好似盲婚啞嫁般讀得好辛苦常常哭,不過沒有辦法,沒理由讀到中途放棄。」萬儀則補充指一直都好感激媽咪供錢讓她讀書,惟自己對法律方面不如媽咪般有興趣,反而跟爸爸劉家良般愛打功夫,喜歡體育、創作方面的東西。

翁靜晶接受訪問時表示不想再活得那麼辛苦故選擇退休,退休後會到大慈善機構做法律顧問,她謂:「過往的人生都沒為自己做過什麼,我守寡到父親節便完,守寡一年完成了人生一個階段,想享受人生學畫畫、書法,不想到行不到路時才去旅行。」她又指萬儀一定不會做律師,小女兒即使做律師也不會在港執業,其律師樓亦已交由徒弟承繼,故希望趁現在做些輕鬆事,而且其身體也不好,她說:「劉師傅做化療時因為要長期接觸輻射令我有副作用,現在因甲狀腺問題要長期食藥。」

相關新聞
成龍華仔力撐中國影業發展 (圖)
指楊冪陰聲細氣唔惡 劉丹掛念孫女愛留家 (圖)
翁靜晶宣布退休 律師樓交徒弟承繼 (圖)
打羽毛球意外撞頭 馬浚偉黐假牙出騷 (圖)
鄭俊弘否認結新歡 (圖)
袁潔儀賣旗受內地旅客歡迎 (圖)
黃翠如洪永城互知秘密 (圖)
葉童有意投身音樂 (圖)
當年幫學友接爛片 陳自強被歌迷怒斥 (圖)
小方尊重女友少參與喝酒聚會 (圖)
稱跟陳可辛互「放生」 君如:我都多美男埋身 (圖)
AKB48總選得票近16萬 渡邊麻友首做「一姐」
第6屆AKB48選拔總選舉頭16位 (圖)
Shane Filan粵語向粉絲示愛 (圖)
安東尼奧結束18年婚姻 (圖)
娛聞雜碎 (圖)
Chris Brown放監 與艷星開P
Lady Gaga變身爆炸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