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法赴港驗胎兒性別數量激增


放大圖片

■深圳衛生監督部門現場搜查證據。 本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內地單獨二孩政策放開後,不少家庭希望能湊個「兒女雙全」。記者近日調查發現,深圳非法中介開始大規模開展介紹內地孕婦赴港進行採血檢驗胎兒性別業務,以此來獲取暴利。記者暗訪了解到,某中介諮詢該業務的數量半年裡增加了3倍。

據國家衛計委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內地出生人口性別比例持續失衡,每出生100個女孩,就會同時出生118個男孩。

目前,從內地中介到香港私人診所再到化驗機構,灰色產業鏈已初具規模。由於深圳毗鄰香港,一些不法機構選擇隱藏在口岸附近。由於香港法律對於性別鑒定及終止妊娠沒有特別規定,一些不良機構或個人利用兩地的法律不同而謀利。或組織孕婦赴港抽血、或在內地抽血後再安排專人攜帶通過海關出境。

舉報將獎5000元

深圳市羅湖區衛計局、衛監所所長黃輝鵬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2013年共查處5宗非法組織抽血赴港進行胎兒性別鑒定的案件,但由於案件隱蔽性強、取證困難、查處難度大,真正查實可以進行處罰的案件並不多。黃輝鵬表示,下一步將聯合檢驗檢疫及公安部門,持續加大對血液帶出境的檢查。同時對於舉報此類案件核實的,將一次性給予5000元人民幣獎勵。

相關新聞
深圳迎世盃 不眠吸港客 (圖)
戲院播波 大銀幕立體聲受捧
專用足球深圳造 勢掀熱潮
中國製紀念品佔兩成 銷售額達12億人民幣 (圖)
深圳繳600餘件山寨貨 (圖)
習近平近期將訪韓 兩國外長函賀論壇 (圖)
李克強訪英希料簽世紀大單 (圖)
特稿:經貿金融「壓艙石」拓中歐合作 (圖)
積架路華擬中國設發動機廠
中方公佈畫面證軍機遭日機干擾 (圖)
轟六飛南海護鑽油台 (圖)
菲侵佔南沙9島礁擬升國旗 中方促停挑釁
陝高職教育改革 打破一考定終身 (圖)
高職生搵工較本科生吃香 (圖)
寒門出貴子 貧困生圓名校夢
專家:有利人才選拔培養
改革進行時:各地試行司法地方債改革
海外看中國改革:反腐不是代價而是利好
忠魂歸故土 千人迎遠征軍下葬 (圖)
新聞鏈接:歷史血書 國殤墓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