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家良逝世一周年 翁靜晶漸釋懷


放大圖片

■翁靜晶及大女萬儀昨日聯同眾徒弟好友,為劉師傅舉行「地藏懺」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 昨日農曆五月十八日,除了是父親節外,亦是「一代宗師」劉家良逝世一周年日子,劉師傅遺孀翁靜晶及大女萬儀昨日聯同眾徒弟好友,於凌雲寺為劉師傅舉行「地藏懺」儀式。

翁靜晶與女兒一身黑色素服到場,她解釋上年農曆五月十八日師傅逝世後,至今每天自己仍為師傅讀一部地藏經。她透露較早前政府批准成立「劉家良武術電影慈善基金」,她稱:「基金除幫助受傷的龍虎武師外,還會幫助有心讀書卻沒錢的人,基金先由自己屋企和部分徒弟開始籌集,由於舉行活動很花精力,會交由冼國林等有精力的負責。」翁靜晶透露師傅在世時喜歡小朋友,所以想辦一所武術學校,幫助雙失而沉迷電子遊戲的青年,希望用武術把他們拉回來,此舉亦可宣揚洪拳,由於需學習洪拳,現希望對象青年,需要14歲以上才可。

翁靜晶坦言師傅已逝世一年,自己心情已平復不少,只是兩個女兒心情還未平復,加上昨天是父親節,上年父親節時師傅的情況危險及病得很嚴重,女兒們不相信,而沒過父親節,到現時她們還很後悔。「我唯有對她們說不要多想了,師傅與她們始終過了廿多年父親節。」她坦言要多謝身邊的朋友,因為大家都勸她不要再想失去了的,現在身邊擁有的要多想才對。

冼國林對師母用基金幫忙雙失青年大表支持,他指正與社區中心洽談,希望有免費場地提供,讓自己與徒弟免費教功夫,直至武術學校創辦為止。他稱:「我的徒弟周定宇,未學武前亦曾壞過,現在是傑青及世界冠軍了。」冼師傅指這是對雙失青年舉証的最好例子。

相關新聞
高圓圓否認奉子成婚 霆鋒仍信有一生一世愛情 (圖)
謝安琪孝順父母作身教 克勤曾收兒屁股印禮物 (圖)
高海寧網上與球迷鬧交 (圖)
黃翠如未安排男友見家長 (圖)
熊貓魅力沒法擋 郭富城張曼玉也淪陷
何超瓊指賭王打牌好精靈 (圖)
劉家良逝世一周年 翁靜晶漸釋懷 (圖)
購買滬食品玩具贈兩女 妮歌甘為伴侶放棄事業 (圖)
首以投資人身份宣傳電影 陳坤詮釋最美鍾馗 (圖)
曉格蘭特喜聞受中國影迷歡迎 (圖)
張曉龍自謙電影幕前新人 (圖)
上海溫哥華電影學院成立 (圖)
馬浚偉戒酒改飲奶昔 (圖)
周杰倫《蝸牛》或成內地小學教材
大地震後如願開騷 (圖)
VMAJ再發亮KPP連霸「卡拉OK歌獎」 (圖)
Miley Cyrus公然扮小Justin
Kelly Clarkson父親節前夕誕千金
「哈利仔」自爆壓力大狂飲酒 (圖)
娛聞雜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