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比累街坊 C朗燶面投降


放大圖片

對手雖強 更怕豬一樣的隊友

今屆世界盃其中一場矚目大戰,乃G組兩強德國跟葡萄牙於昨日凌晨的比拚,但後者未完半場便落後3球,大局已定,令葡萄牙隊長C.朗拿度(C朗)極冇癮,一完場即嬲爆走人。葡軍最終被德國大炒4:0,不僅因德國前鋒湯馬士梅拿發威大演帽子戲法,還有葡軍整體發揮甚差,尤其是C朗的皇家馬德里中堅隊友比比,早早領紅埋下大敗伏筆。

昨凌晨在巴西薩爾瓦多新水源球場上演的德葡大戰,外界本來期待會有一番激鬥,但換來竟是葡萄牙慘敗0:4,讓未知是否中正「金球獎魔咒」的C朗非常冇癮,完場時他嬲爆地從記者身旁行過,說「有3人正行過來受訪,我非其中之一」便匆匆走人。

梅拿仔「戴帽」 世盃第49人

傷癒復出的C朗踢足全場,非因被德國前鋒湯馬士梅拿大演帽子戲法搶去風頭而不忿,而是身邊隊友打得差,令C朗甚像獨自面對11名對手,獨力難支。這亦是自2006年世盃以來,葡軍第4次於國際大賽成為德國手下敗將;當選全場最佳球員的「梅拿仔」亦是歷來第49位世盃「戴帽」球員。

在上半場11分鐘,葡軍守將荷奧彭利拿禁區內侵犯馬里奧葛斯,領黃牌兼被罰12碼,湯馬士梅拿勁射入網領先1:0;到32分鐘,德國中堅曉姆斯力壓葡中堅比比接應角球頂成2:0。讓葡軍陷入萬劫不復之地的是,上半場37分鐘,當比比打中梅拿的臉龐後,因認為梅拿扮洁A比比繼而用頭撼向對方的頭,結果球證立即出示紅牌罰他出場。

干查奧傷出 料至少休10天

打少1人的葡軍更因C朗另一皇馬隊友左閘法比奧干查奧及前鋒曉高艾美達雙雙傷出,後防即越見鬆散,終讓梅拿臨完上半場前及下半場33分鐘再入兩球。C朗主射罰球則省中人牆,未能為己隊破蛋。

賽後得悉干查奧至少要W10日,葡軍主帥賓度對傷兵問題直言:「我們要看他們情況有多壞,但表徵不樂觀。」連同比比「直紅」未知會否被罰停賽3場,賓度指目前要冷靜分析隊中問題,因餘下對美國和加納的賽事不容再失。

反觀梅拿就意氣風發,對今屆世盃首仗面對強手都能入3粒大感高興,他說:「我們打得相當好,一些五五波都能把握得到,遂很快便領先2:0。這在如此激烈的比賽中無疑很具優勢。」德國教頭路維亦讚梅拿是非凡球員,無法知曉他下一步,但唯一肯定是「他腦內只有入球的想法」。

成功「孤立」足球先生

另外,路維表示,麾下球員成功截斷敵方給C朗的供應,令這位足球先生「與世隔絕」,同時己隊也在比賽中佔了先機,梅拿的出色發揮連同馬里奧葛斯和奧斯爾的兩邊側擊,「三鬼拍門」下把跟不上節奏的葡軍玩到團團轉,「上半場我們藉快速傳球給前鋒,得以主宰中場,亦有效完成射門機會,射6次門就成功製造4個入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比比累街坊 C朗燶面投降 (圖)
路維「採礦」 贈C朗「小禮物」 (圖)
德國無鋒陣虐葡仍需謹慎 (圖)
比比多前科 頂人紅牌施丹最經典 (圖)
29秒入波破剋星 美國隊長爆鼻撐全場 (圖)
伊朗悶和有分落袋 奎帥懶理噓聲 (圖)
巴西世盃F、G組積分榜 (圖)
湯馬士梅拿連中三元 德國「轟炸機」衣缽相傳 (圖)
元首撐世盃 默克爾最激情 (圖)
女優被「摸」 (圖)
鍾伯光專欄:世盃熱能助港足球發展嗎?
曹星如傷癒 7月逐「皇者之戰」 (圖)
乒隊慶功 3小花歌舞展才華 (圖)
巔峰對決 (圖)
盼奪小組首名 16強避強隊 荷蘭火力全開 勢捉「袋鼠」 (圖)
球場內外 (圖)
全力爭勝保出線希望 鬥牛士要智取奪利 (圖)
做愛16小時 (圖)
大餐犒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