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聘展4,000職缺 福利培訓吸青年


放大圖片

■青年招聘進修展吸引不少年輕人到場。 韓詠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韓詠儀)為鼓勵年輕人就業,有求職雜誌昨日起一連兩天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辦「青年招聘進修展」,提供近4,000個職位空缺,吸引不少年輕人到場。有零售業公司嘆前線員工流失率高,期望以較好的福利及培訓吸引求職者。

展覽有近60間知名企業及教育機構參與,提供逾4,000個全職和兼職空缺,包括零售、餐飲、美容、航空業等,希望吸引年輕人入行。參展的教育機構更提供職業培訓和語文進修課程的資訊,鼓勵年輕人進修,加強競爭力。會場不僅有嘉賓教授面試技巧,亦設有即場化妝輔導、證件相攝影及模擬面試等攤位,歡迎求職者預約服務。

電訊業批青年懶不能吃苦

有零售業公司嘆前線員工流失率高,聘請有經驗的全職員工十分困難,期望在是次招聘會聘請10人至15人,會以較好的福利及在職培訓吸引求職者。電訊業界攤位的負責人也坦言招聘難,並批評不少年輕人懶惰,不能吃苦,加上政府鼓勵年輕人進修,因此延遲了年輕人的就業年齡,行業出現青黃不接的機會大增。

大專生:人工遜萬二不考慮

18歲的大學一年級生葉先生希望到場尋找暑期工,認為時薪達45元才合理;他認為活動的招聘對象主要是中學畢業生,暑期工及兼職的選擇較少,坦言感到失望。24歲的大專畢業生林先生則到場了解市場情況,希望尋找新工作,他表示薪酬12,000元以下的工作將不作考慮。

相關新聞
「佔中」數粒鐘 「殺港」無陰功 (圖)
「核彈爆發......唔好搞香港」 (圖)
火燒連環船 勢「迫爆」海陸空
法商會:「佔中」損港穩定友善形象
「佔中」塞盡海陸空
「佔中」損港 苦主可法律追究
當局促外國勿干港政
多個團體遊行反暴 籲通過新東北撥款 (圖)
暴力衝擊立會悲哀 范太質疑「佔中」和平
港台邀搞事者「開咪」 圖美化暴力挨批
衝擊者稱被毆 遭質疑轉移視線
闖立會破壞嚴重 警必追究刑責 (圖)
「愛港之聲」遊行 譴責暴徒襲立會
大蔑d警 陳鑑林促收回言論
宋哲:白皮書闡述中央立場 (圖)
陳佐洱:「一國兩制」新事物須續發展 (圖)
鄭耀棠:港權來自中央非「天生」 (圖)
譚志源:基本法條文無因白皮書增減 (圖)
訟黨黑衣遊行 林新強:絕不參與
港才俊挺白皮書助識「一國兩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