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媒評「朝裡有人」文章「被消失」


香港文匯報訊 新華社旗下的「中國網事」網站,昨日上午在官方微博和網頁上刊登一篇評論文章,題為《朝裡有人也不靈》,評論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遭調查事件,其後媒體紛紛轉載,但文章發表不久即被刪除,官方微博也同步刪除發文。

中紀委網站周四公布,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指,「朝裡有人好做官」今時今日已不管用,現在是「朝裡有人也不靈」。文章以原鐵道部長劉志軍為例,指劉落馬之前,其胞弟、原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劉志祥志得意滿,一路陞遷。但如果這建立在貪腐和私利之上,無論官職有多高、勢力有多大,遲早也會像劉家兄弟一樣,身敗名裂。

文章提到,近年落馬的官員有人以血緣和姻緣為紐帶結成「家族貪腐」,有人借籍貫、工作過的地域、領域抱團,利用公款和公權向上輸送利益,保自己平安,助自己陞遷。

文章又指,出來混早晚要還,伸了不該伸的手,拿了不該拿的錢,黨和人民一定會讓他吐出來。中石油系列窩案,山西、四川、江西官員的接連落馬再三證明,大樹底下好乘涼的道理行不通,拔出蘿蔔帶出泥已成常態。

相關新聞
李克強送希臘百億船舶大單 (圖)
中希經貿合作重點內容
闡述中國海洋觀:堅決反對霸權
花絮:程虹訪牛津 贈書一千部 (圖)
外媒:中國深耕歐洲 結戰略夥伴
向無名戰士獻花 獲頒金質勳章
習近平或「七七事變」訪韓 大熊貓料伴行 (圖)
美菲擬近黃岩島軍演 外媒:必激怒中國 (圖)
越駐菲大使叫囂「聯菲抗中」
專家解讀:「文攻武備」保中國東海南海
遭日方跟蹤 海警編隊巡釣魚島領海
越船靠近中方鑽井拒離開 (圖)
專家解讀:「文攻武備」保中國東海南海
菲公佈中業島最新照片 (圖)
閩率先打造農村電子版阿里巴巴 (圖)
扶持「世紀之村」組建信息員隊 (圖)
草根特色 服務三農 (圖)
改革進行時:溫州推網上社區 重建鄰里溫情 (圖)
湖北設科技成果轉化引導基金 (圖)
閩率先打造農村電子版阿里巴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