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拓東北遷拆 盼市民理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重申,發展新界東北不可能不遷不拆,希望市民可以理解現實,又表示發展粉嶺高球會土地研究需時,不可能替代新界東北發展區。

陳茂波昨日下午在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左右紅藍綠》上表示,有居民要求不遷不拆是絕不可行,政府規劃時已盡量減低對居民及農戶的影響。他說,現時1,000戶受影響的居民,居住在未經許可而搭建在政府土地或私人土地上的寮屋,他們並無業權,亦不可轉讓土地。政府一貫的政策是暫時容許他們存在,但土地要發展時,則需清拆。以往發展新市鎮也是按照同樣做法,強調會在同區找公屋安置受影響居民,以及提供特惠補償,協助居民搬遷。

研粉嶺高球地需時 難替代

至於具爭議的粉嶺高球會土地,陳茂波說,已將該地納入研究範圍,但研究要好幾年才完成,不可能替代新界東北發展區。

陳茂波強調,現時只是向立法會申請前期撥款,進行勘探工作,2018年才會進行主體工程,屆時亦需要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

相關新聞
陳茂波:拓東北遷拆 盼市民理解 (2014-06-21)
特首網傳短片 籲齊心建新市鎮 (2014-06-21) (圖)
撥咪掟帽「兇」主席 反對派阻議案表決 (2014-06-21) (圖)
拒入「新示威區」 轉攻政總外添美道 (2014-06-21)
反新東北示威 兩少年「人肉武器庫」 (2014-06-21) (圖)
張燕生:「十三五」為港創商機 (2014-06-21) (圖)
港經濟「近憂遠慮」須尋動力 (2014-06-21) (圖)
黃友嘉張家敏:服務業北上大勢所趨 (2014-06-21)
梁錦松:港勿「閉門自封」「本土化」無道理 (2014-06-21) (圖)
《人民日報》三評白皮書 貫徹「一國兩制」兩地共繁榮 (2014-06-21)
美認無胸懷智慧實行「一國兩制」 (2014-06-21)
中央「及時雨」 施援新機場 (2014-06-21) (圖)
嚴正澄清:白皮書非「收權」 (2014-06-21) (圖)
特稿:對港「兩痛心」 籲勿當「睡兔」 (2014-06-21)
陳佐洱預警:「佔中」威脅港金融 (2014-06-21) (圖)
龍門搬完又搬 「佔中」搞手誠信破產 (2014-06-21) (圖)
「公投」不能令違法變合法 (2014-06-21) (圖)
話你知:「公投篤數」早有前科 (2014-06-21)
范太:投票率高低均無意義 (2014-06-21)
劉兆佳:中央看法不會動搖 (2014-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