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菊:向張志軍反映不同觀點


放大圖片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曾在2013年在天津會見到訪的高雄市長陳菊(左)。資料圖片

民進黨稱歡迎國台辦主任到訪 不會動員群眾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將啟程拉開四天訪台序幕,此次行程張志軍還將南下高雄,會見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菊,陳菊昨日表示,張志軍到訪高雄,代表兩岸議題不再只是國民黨單一意見,大陸須重視不同的聲音和不同觀點。針對有「台獨」團體揚言在「張王會」當天號召群眾上街。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民進黨不會號召群眾抗議。

根據公布的行程,張志軍在台灣期間將會見國民黨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胡志強以及民進黨的高雄市長陳菊。昨日,作為綠營唯一代表與張志軍對話的陳菊表示,「張志軍來到台灣,選擇高雄拜訪,至少也代表兩岸議題上,不再只是聽國民黨單一政黨與單一意見,對方必須重視不同聲音與不同觀點,我們在此表示歡迎。」

綠營徵求對談議題意見

陳菊進一步說,尚未了解張志軍要對談什麼樣的事務,但包括兩岸工作小組的成員、立委、市議員,以及勞工、農民、養殖業、漁業等,都有許多的意見,高雄市還在徵求多方意見,看要與張志軍對談哪些議題與內容。

由於民間對於張志軍訪台有諸多雜音,陳菊表示,「容許不同的意見與聲音是台灣的傳統,也是台灣民主多元非常正常的現象,大家都習以為常,習慣不同聲音意見,只要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必定尊重。」關於行程安排,陳菊指出,「一切行程皆由陸委會安排,我有跟民進黨報告,他們也鼓勵與張志軍見面。」

至於安全方面,陳菊則表示,高雄市是一個有自信、開放的城市,對於任何人的造訪,高雄市政府會善盡所有造訪者的安全,我們非常重視,這是高雄的待客之道。

柯建銘:應「畫條紅線」

此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在昨日表示,此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赴大陸會張志軍,台「立院」朝野發出聲明。他建議這次張志軍來台,也應該同樣「畫條紅線」,不可以去談政治談判事情。

除綠營外,台「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昨日表示,兩岸交流要有便利的交通,現在北京與高雄的航班每周只有一班,他希望能增加至每周至少七班。楊秋希望與張志軍「不期而遇」時,提出這些具體的建議。

相關新聞
陳菊:向張志軍反映不同觀點 (圖)
專家解讀:走基層見學生無懼「嗆聲」 (圖)
60%赴陸實習生籲台青年多了解大陸
王金平黨籍案高院開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