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友好協進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殷曉靜對友協提3點期望


放大圖片

■殷曉靜(左起)、招玉芳、林鄭月娥、林智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沈清麗、邵萬寬)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在慶典上致辭,高度讚揚友好協進會發揮貢獻國家和服務香港的雙重作用,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作出重要貢獻。她對該會提出3點希望,一是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基本法發揮旗幟作用;二是在香港社會政制事務中發揮導向作用;三是在兩地交流中發揮帶頭作用。

殷曉靜指,今年將迎來新中國65週年華誕,偉大祖國65年的發展歷程,向世人昭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也越來越完善,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也越做越興旺,「今天的中國比歷史上的任何時期,都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也更有信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今年也是香港回歸17週年,殷曉靜表示,17年來,「一國兩制」從科學構想變成生動現實,特區政府帶領全港市民共同努力,實現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香港回歸的發展歷程,充分表明「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香港同胞完全有能力有智慧把香港管理好、建設好、發展好。她強調,偉大祖國永遠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後盾,香港好祖國好,祖國好香港更好。有祖國的強勁發展,有中央政府支持香港的政策舉措,香港在與內地日益緊密的合作交流中,將綻放出更加絢麗的光采。

殷曉靜指,友協成立至今,已發展成匯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等有關方面人士的重要平台,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面旗幟。她讚揚該會始終秉承愛國愛港理念,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旗幟鮮明,在香港社會政制事務中勇於承擔,在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發揮貢獻國家和服務香港的雙重作用,為「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作出重要貢獻。

殷曉靜續指,今年是國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也是香港經濟社會和政制發展的關鍵一年,香港經濟要發展、民生要改善、民主要推進、社會和諧都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友協凝聚和釋放正能量。

因此她提出3點希望,一是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基本法發揮旗幟作用。首輪政改諮詢已經結束,如期實現普選、依法推進普選、特首愛國愛港,已成為社會各界的普遍共識,希望該會繼續宣介「一國兩制」方針的準確內涵,宣介中央對方針政策,宣介基本法,旗幟鮮明地反對「佔中」,為推動香港政制發展作出貢獻;二是在香港社會政制事務中,發揮導向作用。要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繼續辦好高層論壇等系列活動,廣泛團結社會各界人士,增強社會凝聚力,為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作出新貢獻;三是在兩地交流中發揮帶頭作用。充分發揮友好協進會的優勢,大力支持並積極投身全面深化改革事業,繼續開展有影響、有特色的兩地交流活動,組織更多的香港朋友到內地投資興業,為促進兩地合作共贏作出新的貢獻。

相關新聞
友協慶祝25週年晚會 (2014-06-25) (圖)
林智敏肯定友協貢獻 (2014-06-25) (圖)
殷曉靜對友協提3點期望 (2014-06-25) (圖)
特寫:俞正聲等發賀信 董建華視頻祝賀 (2014-06-25) (圖)
主要嘉賓名錄 (2014-06-25)
晚會贊助人 (2014-06-25)
香港友好協進會新春酒會 冠蓋雲集 (2014-03-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友好協進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