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睹天安門升旗激動


放大圖片

■陳增穎和劉根宏合照。 江鑫嫻 攝

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及棟樑,讓他們認識祖國與香港,對於建設美好社會尤其重要。多位香港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暨『薪火相傳』內地交流活動計劃」的學員對本報記者表示,能夠參與內地考察活動,倍感榮幸,亦提升了他們對祖國的歸屬感。

感祖國發展快 不會參加「佔中」

來自觀塘功樂官立中學的陳增穎和劉根宏同學均表示,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非常隆重,軍人訓練有素,步伐整齊。當國旗升起來的那一刻,他們覺得非常激動,這與在學校看升旗完全是兩種感覺。

兩位同學說,沒來北京之前,對內地一點都不了解。這次北京之行,讓他們切身感受到中國的發展很快,「十二五」規劃也非常不錯。內地是香港強大的後盾,內地繁榮,對香港肯定會有支撐作用。

對於「佔中」 問題,他們表示,作為學生,根本不了解「佔中」的意義,所以不會參加。

指北京空氣沒想像那麼差

來自香港皇仁舊生會中學的李靖雯同學認為,北京和香港的差別不是很大,空氣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差。北京的建築非常具有中國傳統特色,同學們都非常喜歡老北京的胡同。回港後,同學們會寫一篇關於北京文化與經濟發展關係的論文。在北京這幾天,同學們已經做了一些調查,走訪了一些北京民眾,很多人認為政府應多制定一些文物保育政策。

來自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紀懿暄同學表示,此次北京之行,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安門升旗儀式,平時沒有機會如此近距離地觀看升旗儀式,非常感動。

她覺得香港青年可以多學習中國文化,學會愛國愛港,把握機遇,盡力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她表示「佔中」會影響香港的經濟,因此不會參加。 ■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

相關新聞
張曉明:中央支持依法普選決心 不因「公投」遊行動搖 (2014-07-02) (圖)
各界批「佔中」騎劫民意 (2014-07-02)
全城鬧遊行人數狂造假 (2014-07-02)
港府籲依法凝共識 落實普選 (2014-07-02) (圖)
社會人士:清晰表達中央立場 (2014-07-02)
特首籲勿做破壞穩定繁榮事 (2014-07-02) (圖)
董老CY張曉明 出席升旗禮 (2014-07-02) (圖)
CY:基本法是港憲制基礎 (2014-07-02)
新華社文章:挑戰基本法 毀港法治根基 (2014-07-02)
李源潮勉傳承愛國愛港挺政改 (2014-07-02) (圖)
「祖國在心中」 感民族自豪 (2014-07-02)
「來者不拒」 李源潮笑玩自拍 (2014-07-02)
李源潮講話4要點 (2014-07-02)
港生睹天安門升旗激動 (2014-07-02) (圖)
告別口罩 期待京城日日藍天 (2014-07-02) (圖)
王敏剛:李鼓勵共築「中國夢」 (2014-07-02)
「活力.愛@慶回歸」 港人同歡創明天 (2014-07-02) (圖)
各界鬧「民陣」遊行「發水」報大數 (2014-07-02) (圖)
歷年「七一遊行」人數(萬人) (2014-07-02) (圖)
遊行各有訴求 反對派「騎劫」民意 (2014-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