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美干涉港政改 中央堅守底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香港七一遊行時聲稱,美國支持香港民主,並持續與港人對話;香港特首如果經由全民普選產生,民眾可實在地作出選擇,美國相信「特首的適法性將會擴大」云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指出,香港政制發展是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美國干涉香港特首普選,暴露美國企圖在香港扶植政治代理人篡奪香港管治權的野心。面對美國的干預,中國的立場只會越來越強硬,更加堅守普選底線,絕不允許對抗中央的外國政治代理人成為特首。特首人選必須愛國愛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事關「一國兩制」成敗和港人福祉,任何人企圖在外國勢力撐腰下登上特首寶座,只是白日做夢。

香港回歸17年來,「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得到了貫徹落實,國際社會予以高度評價。美國對香港政改說三道四,這種現象是美國重返亞太遏制中國戰略的表現。美國將香港視為「重返亞太」戰略的重要戰場,意圖通過改變和控制香港政局的發展,進一步達到遏制中國的目的。

種種事實顯示,美國插手香港特首普選,企圖扶植其政治代理人篡奪香港管治權,使香港成為對中國內地進行「顏色革命」的橋頭堡。為此,美國加緊與香港反對派某些人士勾結,密謀篡奪香港管治權。去年7月,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甫抵埠,即聲稱香港民主要走向反對派所要求的「真普選」,並以各種方式力撐「佔中」,密謀發動「倒梁」攻勢。今年4月,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白宮高調會見反對派2名頭面人物,其後壹傳媒的黎智英鬼祟密會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對美國與香港反對派某些人士勾結介入香港政改,外交部發言人及駐港公署均強硬警告美國,勿干預香港事務,同時也反對香港一些人拉攏外部勢力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如黃鐘大呂般發出警示:「要始終警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干預中國內政的圖謀,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白皮書清楚表明中央堅決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普選,絕不允許反華力量意圖篡奪香港特區管治權,不允許香港成為在民主的幌子下顛覆內地社會主義制度的基地。某些幻想在外國勢力撐腰下登上特首寶座的人,應清楚認清中央底線,徹底放棄幻想。

相關新聞
支持警方執法 維護繁榮穩定
反對美干涉港政改 中央堅守底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