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瀋陽村支書兄長違法建「小皇宮」


放大圖片

■大院四周用紅牆和綠水劃界,村民稱作「小皇宮」。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在瀋陽市京瀋高速高花入口往東,有一座佔地約600畝的大院,四周用紅牆和綠水劃界。這條深3米,寬4米小河,被當地村民稱為「護城河」;這座大院,被村民稱作「小皇宮」。

大院內除涼亭外、還有仿古建築、拱橋、荷塘等。半個足球場大小的魚塘四周,每一根欄杆上都雕刻小石獅。而大院的正中,一座鵝黃色藍頂的三層別墅周圍,籃球場、花壇也都修建完畢。當地村民說,這就是村支部書記趙國強的哥哥趙國富的私人花園,當地村民稱為「小皇宮」。

被勒令停建 依舊頂風上馬

中國之聲去年10月報道了「土豪大院」的主人趙國富以「農業觀光園」項目為幌子,未批先建,將農業項目變成了私人花園。瀋陽市鐵西區多個有關部門組成專門工作機構隨即展開調查,認為「土豪大院」的建築屬於違規建設、違法用地,省、市紀委也介入調查。瀋陽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局開發區分局執法大隊王鐸強調,佔地600畝的「土豪大院」部分建築屬於違法佔地,已經從嚴進行罰款,並勒令其停止建設。

大半年過去了,當地村民反映,這個所謂的「土豪大院」並沒有因為有關部門的調查而停止施工,依舊在頂風上馬,違法建設。目前大院的亭台樓閣已經修繕完畢,古建築上還雕刻有「五脊六獸」,趙國富也已經入住。趙國富在別墅表示,大院中沒有新建建築物,他仍在抓緊辦理土地手續。

據了解,這個土豪大院是以農業觀光園項目立項,但當地村民反映,這個大院外人根本不讓進,也沒有什麼農業觀光項目,純粹是趙國富個人別墅花園。趙國富的弟弟趙國強,在村中擔任村委會主任和村支部書記,而大部分村民手中的土地少得可憐。

相關新聞
習近平籲中美做好「加減法」 (圖)
特稿:奧巴馬11月訪華深值期待
小資料:工作訪問 正式訪問 國事訪問
李克強促美放寬高技術輸華 (圖)
中美研建重大軍事行動通報機制
外媒關注中美分歧中求合作
花絮:學生邀唱歌 克里「露怯」 (圖)
亮相磋商 姚明被追 (圖)
超長航無人機 拍西沙島礁 (圖)
越記協妄議南海 中國記協斥歪曲事實
出境遊滿意度趨降 越南墊底
「南海四號」將鑽井一年 (圖)
侵華罪證:柛原秀夫炭疽菌炸彈殺害中國愛國者 (圖)
塵封69年 「日軍罪行證明書」曝光 (圖)
大馬被擄兩個月 中國籍魚場經理獲救 (圖)
環太軍演展中醫魅力 (圖)
港全國政協考察江蘇產業調整 (圖)
九大新區官員共探創新之道 (圖)
李源潮貴陽晤俄英等政要 (圖)
生態文明國際論壇今開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