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空襲殘障護理院 病人炸成碎片


放大圖片

■其他病人均被炸至重傷。 法新社

以色列連日來對加沙地區內建築物狂轟濫炸,至今造成最少166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以軍前日更炸毀當地一間殘障人士護理院,導致兩名殘疾人士慘被「炸成碎片」。雖然聯合國安理會前日通過聲明要求以巴雙方停火,不過以色列未有理會,昨日更首次派地面部隊入侵加沙,觸發加沙地帶北部最少4,000人逃往南部,以避開戰火。

以色列的「護刃行動」昨日進入第6日,繼轟炸清真寺後,以軍前日再襲擊一間護理院。報道指,兩名慘死女病人分別是30歲的瓦沙希和47歲的薩阿達,她們有嚴重弱智和殘障,自1994年起入住護理院。兩人的屍首被拖出瓦礫,院長阿萊瓦表示遺體「斷開幾截」,對此非常憤怒。

事前無預警 攻擊擴至平民機構

事發時院內有5名病人及一名護理員,除死者外,其他人都嚴重受傷。阿萊瓦指以軍的空襲事前並無預警,故院內的人不知道發生何事,感到十分害怕,「我們從未想像會出現這情況」。報道指以軍前日擴大空襲目標,其中包括涉嫌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有關的平民機構,令護理院遭殃。

巴勒斯坦指,加沙地帶前日共有56名巴人死亡,是「護刃行動」以來巴方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一天。

與哈馬斯槍手駁火 警告民眾撤離

以軍昨日清晨亦首次派出海軍突擊隊入侵加沙北部一個沙灘,摧毀火箭炮發射點,其間曾與哈馬斯槍手駁火,4名以軍輕傷,軍方指行動成功。以色列其後向加沙北部空投傳單,警告即將在當地展開行動,呼籲居民撤離。以軍昨指,至今共發動逾1,300次空襲,哈馬斯則向以國發射800枚火箭炮。

在地面攻勢展開前數小時,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措辭謹慎的聲明,表明安理會成員非常關心平民在衝突中的保護,並呼籲緩和局勢、以巴重新履行前年的停火協議,亦要求各方尊重國際法和支持以巴恢復直接談判。中國中東問題特使吳思科在會上表示,中方擔憂以巴衝突不斷升級並造成大量傷亡,呼籲雙方立即停火,以免造成更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紐約每日新聞》/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中新社

相關新聞
喪偶抑鬱住「蒸籠」 北極熊瀕發瘋
Android手機「恢復原廠」出售 千張裸照流出
俄富商16億購倫敦豪宅創紀錄
英建航天港 遊太空等多4年
印擬26億建全球最大雕像捱轟 (圖)
橡筋裙ebay拍賣 叫價過200萬
手術App預習開刀過程
村長娶鱷魚求漁獲豐收
猴狗一家親
林寶迎面衝 跳車手玩命躍過
退役紅巴倫敦巡遊慶60周年
以空襲殘障護理院 病人炸成碎片 (圖)
香港等地有集會聲援巴人 (圖)
槍手襲巴格達妓院 殺33人 (圖)
教宗承諾為教士獨身找「解決之道」 (圖)
霍士新聞辱華人 稱「中國佬」威脅美安全
「最保守自由派」 罵阿桑奇是潑婦的兒子
耶倫明出席聽證會 市場冀提加息時間
朝又發射導彈 對韓宣示實力
德國阿根廷 種族大融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