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暖人間:父子沿大運河騎行 日寫千字遊記


放大圖片

■父子倆擊掌相互鼓勵。 網上圖片

「都準備好了,周日6點從天安門出發。」近日,在北京工作的李近赫說,他為兒子小時計劃了一個與慾ㄕP的暑假--沿京杭大運河騎行。他希望通過實習走訪,兒子能直觀地感受歷史及歷史留下的痕跡。按計劃,他們將沿京杭大運河河道經過的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浙江等地騎行,全程約1800公里,8月中旬乘火車回京。

李近赫說,從過年,他們父子倆就計劃這次遠行了。在他看來,京杭大運河是中國農耕文明的一大代表工程。從事IT行業的李近赫,他向公司請了一個月假。按計劃,他們會在昨日早上6點從天安門出發,沿通州運河段奔向天津,「以後計劃每天騎五六個小時、100公里左右,剩下的時間參觀古蹟」。

李近赫說,為了讓小時盡可能多地從這次騎行中獲益,他還給兒子定下了每天寫遊記、體會的任務,每天要寫1000字左右。在他們準備的行李中,除了日用衣物、藥品等必備品外,他還有一個微型運動攝像機,裝在自行車上。

對於此次騎行,小時坦言,騎行計劃剛剛確定時,他心婼T實有些擔憂,但在父母鼓勵下決定上路,「一旦出發,就不會半路折返」。 ■《新京報》

相關新聞
「反扒好司機」妙計擒賊 (2014-07-14) (圖)
溫暖人間:父子沿大運河騎行 日寫千字遊記 (2014-07-14) (圖)
怪趣:母雞「代理媽媽」孵60小孔雀 (2014-07-14) (圖)
男子再釣「鯰魚精」重16公斤 (2014-07-14) (圖)
「數字國畫」郵票繪傳統戲曲 (2014-07-14) (圖)
觀景台跳「扭腰舞」 (2014-07-14) (圖)
吐痰脫鞋扔垃圾 巴士三大惡習 (2014-07-13)
尼姑庵否認招聘 稱補貼只夠買牙膏 (2014-07-13) (圖)
曹操相貌還原 7支後裔跨千年首聚 (2014-07-13)
雲南:特大「靈芝」直徑1米如雨傘 (2014-07-13)
女博士以暴制暴治療自閉童 (2014-07-13)
四川:千年銀杏「樹精」遭雷劈腰斬 (2014-07-13)
怪趣:博物館似「方便麵桶」遭市民調侃 (2014-07-13)
老人衫縫二維碼 社區新招防走失 (2014-07-12) (圖)
導遊變身足球寶貝 (2014-07-12) (圖)
捐抗美援朝史料老將軍獻寶 (2014-07-12) (圖)
過彎被拋出 漂流女撞石毀容 (2014-07-12) (圖)
獨腳女活得優雅 網友爭表白 (2014-07-12) (圖)
捐髓男愛心無國界 獲習主席點讚 (2014-07-11) (圖)
廣場舞大媽轉型「暴走」驚呆路人 (2014-07-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