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港圓桌會議研促多領域合作


放大圖片

■魯港經貿合作高層圓桌會議昨在港舉行。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永傑)「魯港經貿合作高層圓桌會議」昨日舉行,山東省副省長夏耕、香港貿發局總裁林天福攜魯港各界高層人士,就金融業發展、山東國企改革、魯港服務業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林天福透露,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將於今年9月16日在山東青島舉辦,屆時香港律政司司長有望攜近百位香港律師及法律工作者參加。

關注山東金融發展國企改革

圓桌會議由山東省政府、香港貿發局共同主辦。與會的港方嘉賓建議,山東應重視發展金融學校、培養更多的金融專業人才。而談及山東正在推進的國企改革,香港金融界人士就認為:以香港為基地引入國際資本,是此次國企改革的最優選擇。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等多家知名機構負責人參加此次會議。

港法律服務論壇9月青島辦

林天福透露,香港法律服務論壇將於今年9月16日在山東青島舉辦,這將是香港法律服務論壇第三次到內地舉辦,此前兩屆分別於2010年在上海及2012年在廣州舉辦。另據其介紹,今年9月份香港貿發局還將組織包括山東各類企業在內的考察團赴加拿大,幫助山東企業拓展更為廣闊的海外投資平台。

山東上半年進出口一枝獨秀

夏耕表示,今年上半年山東實現進出口總額1,379.9億美元,同比增長11.8%,高於全國10.6個百分點。在沿海六個主要外貿省份中,山東省進口、出口、進出口增幅均位列第一,呈現出一枝獨秀的良好態勢。他分析,這與山東穩健、均衡的產業結構密不可分。今年上半年,山東的機電產品、紡織服裝、農產品、化工產品出口均保持較好增長,其中高新技術產品保持了30%多的增長,成為拉動山東出口的主要力量。

夏耕還表示,多年來山東缺乏與製造業水平相配套的高端金融服務業。目前山東正在深化金融改革,在濟南和青島,分別建設區域金融中心和財富管理中心,此次來港將重點就金融業的發展開展交流。

相關新聞
「山東印象符號」推選港啟動 (2014-07-15) (圖)
花絮:記者圍堵新聞發言人 (2014-07-15) (圖)
魯港圓桌會議研促多領域合作 (2014-07-15) (圖)
山東國企改革首重引資 (2014-07-15) (圖)
夏耕拜訪中聯辦 另會馮國經 (2014-07-15) (圖)
山東能源與潤電簽框架協議 (2014-07-15) (圖)
浙電商交易額佔內地1/6 (2014-07-15) (圖)
民企進皖北 簽資超1800億 (2014-07-15) (圖)
洛陽建微光機電基地 (2014-07-15)
天交所東莞設運營中心 (2014-07-15)
韓商博覽逾320韓企參展 (2014-07-15)
華潤萬家蟬聯粵連鎖榜首 (2014-07-15)
港企80億投資建設穎東 (2014-07-12)
兗州煤超大型技術「轉產」 (2014-07-12)
重視本報報道 前海撤港企門檻 (2014-07-12) (圖)
五糧液2.55億入股豫酒業 (2014-07-12)
蘭州投洽會簽資逾739億 (2014-07-12) (圖)
韓博會助魯韓經貿發展 (2014-07-12)
瀋陽向港引「資」轉引「制」 (2014-07-12) (圖)
新三板引入莊家制激活成交 (2014-07-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