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聘「海關助理」 紀總:欠諮詢損團結


放大圖片

■公務員事務局公開招聘全職或兼職海關助理。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公務員事務局公開招聘全職或兼職海關助理,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昨日發出聲明,反對當局未經充分諮詢「肆意公開招聘非紀律部隊職系人員」。聲明又指,當局此舉嚴重破壞紀律部隊的整體合作性及團隊精神,亦會破壞紀律部隊多年於市民心目中艱苦建立的專業形象。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在網頁內的招聘專欄,貼出聘請全職或兼職海關助理的告示,當中全職月薪高達19,755元,兼職95元時薪,申請人須具中學程度及能操流利粵語,在保安服務行業有最少10年的全職工作經驗,及懂得操作X光檢查機、門框式金屬探測器和違禁品探測器。

告示又指出,獲聘的助理需穿上制服,在各管制站範圍指揮車輛交通、協助揀選旅客接受X光行李檢查及執行上司分派的職務等,相信為應付前線人手不足問題,及打擊走水貨客帶來的額外人手要求。

指毀專業形象「令人不安」

不過,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昨日就招聘發出聲明,表明反對當局招聘「海關助理」。聲明指,雖然當局的招聘程序已在進行中,但工會對當局未經充分諮詢的情況下,肆意公開招聘非紀律部隊職系人員,於紀律部隊中擔任與紀律部隊職系人員相類似,甚至是相同的工作,嚴重破壞紀律部隊的整體合作性和團隊精神,認為港府「踐踏我們(紀律部隊職系人員)的尊嚴」。

聲明續指,在紀律部隊中加入一些接受過專業紀律部隊訓練的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的人士,執行紀律人員職務,會破壞紀律部隊多年於市民心目中艱苦建立的專業形象,直言「實在令人不安」。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