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逾六成市民不清楚商說例內容


放大圖片

■工聯會《商品說明條例》調查逾64%受訪市民得知條例存在,僅有約40%及30%受訪者得知條例經已生效及清楚其內容。郭兆東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工聯會早前針對《商品說明條例》調查發現,雖然逾64%受訪市民得知條例存在,但僅有約40%及30%受訪者得知條例經已生效及清楚其內容。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表示,今年中亦接獲個案求助,事主疑被美容公司以「先誘後轉銷售」方式誘簽多次療程合約,其後接受療程受傷,卻無法向已倒閉公司追討退款。麥美娟認為當局宣傳不足,並建議執法機關應主動調查。

針對《商品說明條例》已經生效快將1年,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早於今年6月初,以電話問卷形式訪問949名市民。麥美娟昨日表示,結果顯示逾64%受訪者對條例有初步認知,但卻有近70%受訪者不清楚條例內容,同時有逾半受訪者不知道條例涵蓋服務,及逾74%受訪者不知條例的執法機構同時包括海關及通訊局。

麥美娟又指,早前接獲個案求助,事主許小姐在一間美容公司以400元「試做價」嘗試面部彩光美容療程時,被職員推銷逾萬元做全套12次療程,但美容院於第三次療程後倒閉,由另一美容院接手。到許小姐接受第四次療程後,面部被灼傷,美容院卻轉而游說許小姐再付逾萬元治療疤痕。當許小姐要求退回餘款,職員卻指是倒閉的美容院收款,新美容院沒有收過款項故不能退回。

麥美娟倡簡化舉報程序

麥美娟稱,雖然許小姐向消委會投訴,但美容院的和解協議非常不公平,即使向海關投訴美容院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推銷及作虛假商品說明,至今已近4個月仍沒有書面回應,認為執法機構應簡化舉報程序,增加投訴機制效率,同時主動作出調查,定期向市民公布調查結果,以示打擊不良銷售手法的決心。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