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婦想生仔 赴泰幫襯試管嬰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及中央社報道,一名26歲、育有一女的港婦想懷第二個孩子,但為了確保誕下男孩,她與丈夫付了9,000美元(約6.97萬港元)來到泰國,希望接受性別篩選的試管嬰兒生殖治療。這是亞洲僅存提供選擇試管嬰兒性別且不違法的國家,吸引不少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婦女到當地,帶來重大商機。但作為獨立監督機構的泰國醫學委員會表示,此舉鼓勵了胚胎販賣,希望當局能禁止。

路透社報道,每年有數百名中國內地、香港與澳洲婦女來到曼谷,接受性別篩選的試管嬰兒生殖治療,做法是植入特定性別的胚胎。目前這項技術合法的國家還有美國與南非,但收費高昂。

曼谷有提供這項服務的十多間診所稱,這項技術讓父母有機會「平衡」子女性別。一般試管嬰兒流程是先取出婦女卵子,授精後將胚胎植入子宮;但在性別篩選的試管嬰兒中,只會植入合乎性別期待的胚胎。

去年生意總值逾11億港元

一名香港中介人指出,去年這項生意估計總值約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一些泰國診所告訴路透社,需求年增兩成,新開了很多診所趕上這波商機。根據泰國皇家婦產科醫學院的資料,泰國目前總計有44間診所提供試管嬰兒生殖技術,去年新開7家,每個月都有兩三間提出營業申請。

想做這項治療得花近3萬美元(約23萬港元)的套裝行程,包括一次療程得在當地待2至3周。每年協助約200對中國內地夫婦到泰國的香港中介人蕭容鋒(Alfred Siu Wing-fung,譯音)稱,除窮困鄉村地區夫婦需要外,富裕的專業人士也希望能在後代性別上有個把握。

蕭容鋒估計,曼谷去年約進行了一萬個性別揀選的試管嬰兒療程,平均每次治療花費約1.5萬美元(約11.6萬港元),醫療設備和藥物都是進口,診所醫護人員則大多是經海外訓練的當地人。他銷售兩種行程,一是包機票和住宿等基本服務的8,700美元(約6.7萬港元)套裝行程,另一種則是2.78萬美元(約21.5萬港元)的VIP套裝,包食住還有保母照顧。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