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智庫肯定白皮書 揭露反對派「心魔」


英國權威智庫Chatham House駐港高級研究員發表評論報告,指出「一國兩制」白皮書引發反對派的激烈批評並非因其內容有問題,而是純粹由政治因素導致。同時,就政改問題去英「告洋狀」的陳方安生和李柱銘,亦遭到英國議員質疑。英國智庫和議員對白皮書的肯定,反映中央始終如一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香港反對派對白皮書的攻擊不攻自破,更暴露反對派抗拒「一國」、抗拒中央的「心魔」。

反對派抹黑「白皮書是中央重新制訂『一國兩制』框架,等同宣佈『一國兩制』已死,香港高度自治名存實亡」。陳李二人在英國也大放厥詞,惡意攻擊白皮書,企圖藉此逼英國干預港事。可惜,陳李的如意算盤遭到挫敗。英國智庫的評論報告肯定白皮書有關中央對香港有「全面管治權」、同時賦予香港高度自治權的論述;並認為基本法的最終解釋權在於中央,而非香港法院,根據「港人治港」理念,視法官為管治者並沒問題,法官並沒有被指為行政管理者。在「法官愛國」的問題上,英國議員對陳李二人的反駁更擊中要害,直指英美的法官均要宣誓效忠,香港的基本法是中國的法律,要求香港法官「愛國」並無不妥。

評論報告和英國議員都認為,白皮書只是重提中國政府有關「一國兩制」的一貫政策,並沒有改變對港的方針及政策。這說明,「一國兩制」在香港運作良好,獲得英國智庫、議員及國際社會充分肯定。這更反證了陳李二人及反對派攻擊白皮書、抹黑中央,渲染「高度自治名存實亡」是言不及義,違反事實,枉作小人。

反對派對白皮書心存偏見,毫無事實根據地胡亂攻擊,是因為他們存有揮之不去的「心魔」,就是始終抗拒香港回歸祖國,抗拒中央對香港的主權和全面管治權,不惜唱衰「一國兩制」,企圖以「兩制」抗衡「一國」,千方百計「引狼入室」,借外力干預香港政改,甘當外國勢力的代理人,搶奪香港管治權。

反對派攻擊白皮書,企圖反中亂港,彰顯白皮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本港市民需要認真理解白皮書,全面正確地認識「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以免被反對派誤導,防範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破壞「一國兩制」,更好地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這也是對香港整體利益最有力的保障。(相關新聞刊A1版)

相關新聞
英智庫肯定白皮書 揭露反對派「心魔」
安全警鐘已敲響 政總保安須加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