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梅州聯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梅州聯會慶回歸 辦「一國兩制」白皮書講座


放大圖片

譚惠珠主講 劉江華 廖長城 余國春等出席

香港梅州聯會日前舉辦慶祝回歸17周年晚會暨「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白皮書講座。大紫荊勳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擔任主講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香港客屬總會副主席鄧婉玲,原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擔任儀式主禮嘉賓。香港梅州聯會永遠榮譽顧問羅煥昌、永遠榮譽顧問何冬青博士、首席永遠名譽會長羅活活、會長余鵬春、諮議會主席林光如、諮議會副主席曾自香等領導出席。逾500名在港梅州鄉親及市民出席了晚宴及講座。

該會會長余鵬春在致辭中表示,很榮幸邀請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前來主講白皮書以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他認為,通過這一活動,大家都會更加了解白皮書對維護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重要性。他同時向撥冗出席的各位主禮嘉賓,以及對晚宴各位贊助人表示感謝。

余鵬春:香港繁榮穩定需要愛護珍惜

余鵬春表示:「今年,香港社會環境紛紜,賦予回歸更多的意義。在當前的社會環境,大家要明辨是非,珍惜所有,因為幸福並非必然。香港的繁榮安定,值得我們好好愛護和珍惜。」

他指出,香港梅州聯會支持香港警察嚴明執法,維護《基本法》,支持《白皮書》及「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全面實踐,並反對「佔領中環」的活動。同時,香港梅州聯會支持遵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於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此外,余鵬春還宣佈香港梅州義工團正式成立,進一步凝聚客家人力量貢獻社會、傳揚愛心。

譚惠珠:白皮書糾正認識「一國兩制」

譚惠珠在會上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了17年,十分成功,指現時不少地方都水深火熱,香港的就業率高、有盈餘、有專業文明的執法機關,也有獨立的司法審判系統。她說不少地方落實民主也為了以上東西,故不值得為了落實「理想的民主」,而破壞原本非常好的香港。

她續說,中央發表白皮書是為了糾正部分人對「一國兩制」的模糊認識和片面理解,強調每個人都有責任,維護長期繁榮穩定的同時,維護國家主權、利益與安全。

就「愛國愛港」的問題,她表示,治港者要符合「愛國愛港」是基本政治倫理,加上有關要求已體現在基本法多條條文,例如特首需向中央和特區負責、須宣誓擁護基本法等。此外,有與會者批評「佔領中環」是恐嚇勒索,譚惠珠回應指,「佔中」只是折騰自己,促請有關人士守法,並呼籲各界先行一步,一步一腳印,依法走向普選。

香港梅州聯會反「佔中」聲明

梅州聯會鄉親今晚聚會一堂,就香港時局共同發聲:我們以客家文化為本,世代扎根香港,背靠偉大祖國,對香港有一份濃烈的感情。

我們擁護《基本法》關於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規定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支持「一國兩制」《白皮書》,支持紀律部隊嚴明執法。

我們要求守法有序,反對違法行為;我們贊同漸進民主,反對激進民粹;我們提倡理性對話,反對敵對抗爭。

中環,是香港的心臟和國際金融中心,不容少數人「佔領」胡為。我們梅聯人堅決守護香港,守護家園,守護中環!

相關新聞
香港梅州聯會慶回歸 辦「一國兩制」白皮書講座 (2014-07-23) (圖)
第五屆會董會及諮議會就職典禮暨2014迎春晚會 (2014-0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梅州聯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