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漢力戰75斤「魚王」 兩小時終拉上岸


放大圖片

■桂花塘裡釣出的「魚王」。 網上圖片

「我頭一次見這麼大的雄魚!」湖南長沙市民趙先生和朋友近日在安沙鎮垂釣時,竟然釣起了一條重37.5公斤(75斤)的「魚王」。由於「魚王」身長1米多,兩人聯手與「魚王」搏鬥近兩小時,最終費盡力氣才將「魚王」拉上岸。 ■華聲在線

13日下午,李先生和幾個朋友前往安沙鎮桂花塘山莊度假釣魚,過了半天,只釣上幾條鰱魚和鯽魚,都是普通個頭,當時覺得手氣不好,準備再釣一次就收竿不玩了,結果好的東西留在最後。

釣上大魚的是李先生的朋友趙先生,當大魚被拽出水面時,在場的人都驚呆了。「將近一米多長的雄魚,淨重37.5公斤!」李先生說:「釣這條魚可費勁了,我和朋友兩個接力遛了將近兩個小時。」

大力魚拽茖滮H東跑西顛

他回憶說,大魚剛咬u時掙扎的力量非常大,趙先生一個人拉茬蓮餺t點被拽到水裡,為了防止魚線被掙斷,兩人開始漫長的遛魚之路:讓魚線保持緊張的狀態,但又不能拉得太緊,起初大魚體力足,拽茖滮H在岸邊東跑西顛,近一個半小時後,明顯感覺到大魚體力消耗過大,李先生二人試茼狠u,但大魚又開始拚命掙扎,沒辦法遛魚還得繼續,時間過了將近兩個小時,大魚體力終於耗盡,被拽到岸邊,「為了把大魚撈上岸,撈網都被壓變形,魚竿硬生生地折成兩半。」

「魚王」上岸後,趙先生把牠放在池塘邊的網箱裡暫養,「我們準備做個一魚六吃,魚頭火鍋、魚背水煮、魚腹油潑、魚尾紅燒、魚鱗椒鹽,剩下的魚肉香煎。」趙先生說,這條大魚足以招待30個朋友。

相關新聞
兩漢力戰75斤「魚王」 兩小時終拉上岸 (2014-07-27) (圖)
60仿真明清玉璽駕到吉林 (2014-07-27) (圖)
蘭州武林大會 500高手競技 (2014-07-27) (圖)
惜別4年長髮換320元 (2014-07-27) (圖)
特警鐵漢柔情 婚紗照秀「浪漫」 (2014-07-27) (圖)
西湖 500人輪滑舞龍 挑戰世界紀錄 (2014-07-27) (圖)
九旬母伺候「無腳女」60載 (2014-07-27) (圖)
鄂漢搭人梯忍惡臭 勇救墮溝智障女 (2014-07-27) (圖)
垃圾造「手槍」擊穿10米外 (2014-07-26) (圖)
重慶建水上「白宮」 (2014-07-26) (圖)
少年足球賽47:0 網民:要驗骨齡 (2014-07-26)
女孩人工呼吸救人 不願「愧疚一輩子」 (2014-07-26) (圖)
職業乞丐月入過萬擁房產證 (2014-07-26) (圖)
重慶「陰陽洞」 體驗冰火兩重天 (2014-07-26) (圖)
病漢誤診患癌 白捱35次放療 (2014-07-25) (圖)
孕婦路邊產子 傘陣變「愛心產房」 (2014-07-25) (圖)
安徽萬元火車票 「齋」看不能用 (2014-07-25) (圖)
江蘇警製防騙考卷 八成「考生」過關 (2014-07-25) (圖)
山東《印象濟南》發行 山東首部票品一體冊 (2014-07-25) (圖)
交警烈日苦勸假乞丐 (2014-07-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